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騎士們的福音,白牌速克達機車也有安全氣囊可以用!(內有影片)

2017/06/12 13:1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onda

對於肉包鐵的機車騎士而言,在安全防護方面始終不如汽車駕駛,最主要的差別就在安全氣囊,少了氣囊緩衝撞擊,受傷程度也大不同,對此 Honda 特別開發出機車用安全氣囊,而且已經能普及到中、小型一般速克達機車上,大幅提升騎士行車安全。

實際撞擊測試結果,當機車騎士以時速 50 公里撞擊靜止汽車時,沒有安全氣囊的騎士傷勢嚴重,但多了安全氣囊後,卻幾乎沒有受傷。

根據日媒《日經產業新聞》報導,Honda Motorcycle 在日本發表中、小型速克達專用安全氣囊,將氣囊產生器安裝在儀錶板下方的空間內,只要發生嚴重碰撞時,就會在 0.04 秒到 0.05 秒的時間內,彈出安全氣囊保護機車騎士,減少交通事故的傷亡。

這款氣囊的面積相當大,除了減少撞擊時的力道,也能避免機車騎士往前彈飛。

從圖片中可以看出,這款氣囊的面積相當大,除了減少撞擊時的力道,也能避免機車騎士往前彈飛,根據實際撞擊測試結果,當機車騎士以時速 50 公里撞擊靜止汽車時,沒有安全氣囊的騎士傷勢嚴重,但多了安全氣囊後,卻幾乎沒有受傷。

Honda Motorcycle 一直以來都致力於保護騎士安全,過去大型重機 Goldwing 1800 就有使用安全氣囊,不過中、小型速克達由於空間較小,始終無法安裝這類被動安全,如今 Honda 終於克服這項難題,令機車安全更進一步,未來將會普及到旗下車款上。

【Honda Goldwing 1800 安全氣囊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