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族「犁田」摔車比例越來越高,議員點出關鍵原因...

2017/06/12 10:1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郭逸

若是遇到下雨甚至是大雨,機車騎士行駛在路上,很有可能因為道路標線而摔車。來自台北市警察大隊統計,近三年的機車摔車案件逐年上升,議員認為,標線防滑基準的不足,讓道路標線成為機車騎士的隱形殺手。

機車摔車案件,近 3 年因摔車造成 37 人死、2,285 人傷,平均每天就有 2 起摔車案件。

根據《聯合報》報導,來自台北交通警察大隊資料指出,機車摔車案件,2014 年為 554 件,2015 年為 650 件,2016 年為 733 件,造成 37 人死、2,285 人傷,平均每天就有 2 起摔車案件。今年 1-4 月就超過 206 件,造成 4 人死、217 人傷。 

從摔車路段來看,大度路、承德路六、七段、木柵路一、四、五段,和平東路三至五段、中山北路一段及三段,都是高比例路段。 

台北市交工處長謝銘鴻表示,將斑馬線間距從過去的 40 公分改為 80 公分,透過減少斑馬線劃設,減少摔車可能。

北市議員潘懷宗表示,台北市道路標線滑係數為 45BPN,而人行道標線防滑則達 65BPN,目前僅有民權大橋、重陽橋的標線達 65BPN,由於暴雨將至,他呼籲盡快提高道路標線防滑係數,降低機車騎士摔車案件。

台北市交工處長謝銘鴻表示,針對這部份,將採減量及提高防滑係數做起,減量部分則是將斑馬線間距從過去的 40 公分改為 80 公分,透過減少斑馬線劃設,減少摔車可能;提高防滑係數部分,則是從原本的 45BPN 提高到 65BPN,不過預算緣故,將會以新鋪設的道路先行施作。

【看更多】

因水災變成泡水車,有哪些減免措施?

積水高度超過這 2 個機車部位絕對不能發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