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孩童滯留車內致死問題太頻繁!美議員推動 Hot Cars 強制提醒

2017/06/12 14:30 文 /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GMC

粗心駕駛下車時將孩童忘記在車內的新聞屢見不鮮,尤其是現正處於夏天季節,熄火關閉空調系統後車內溫度迅速飆升,不用幾分鐘就會導致熱衰竭而死亡。這樣的問題在全球都一樣,許多痛心的案例讓許多小生命無法順利長大,除駕駛下車時多一個回頭確認的動作外,現在美國國會議員也打算推動新法來防範。

駕駛忘記將後座孩童帶下車,導致在車內中暑熱衰竭致死的案例全球都有。現在美國兒童安全公益組織,以及眾議員就打算推動新法案,期望未來不要再讓這種事發生。

美國兒童安全公益組織 KidsAndCars.org,與美國眾議員將聯合推動「Hot Cars」法案,來防止兒童因滯留車內導致中暑致死的案件再發生。該法案要求汽車製造商,在未來新車上安裝感知器,當車輛熄火或開門的時候,能有效提醒駕駛後方座位還有人乘坐,以防將孩童忘記在車內。

這項技術完全不困難,因為美國 GM 汽車集團,早在今年就擴大配備「Rear Seat Reminder」後座提示系統,只要車輛啟動前 10 分鐘,或行駛後停車接送孩童上車,使後門有被開啟 / 關閉的動作,後座警示系統就會啟動。一旦車輛熄火,就會聽見聲響警告且儀錶板也會有文字提示,告知駕駛查看後座狀況。

美國 GM 集團開發的後座提示系統,針對車輛發動引擎前或行駛一段時間後,只要後門有被開啟/關閉,系統就會自動紀錄,並在車輛熄火的後發出聲響警示,告知駕駛留意後座狀況。

KidsAndCars.org 創辦人與總裁 Janette Fennell 強調:「這非關營利或政治考量,也沒有誰對誰錯問題,單純為了兒童安全推動法案。」美國《Click 2 Houston》報導指出自 1990 年以來,已經有 800 多位孩童因被留置在車內而死亡,這已經成為美國 14 歲以下孩童,關於車輛事故問題致死的主要原因,不得不加以重視。

車內密閉中暑窒息而死的問題,已經成為美國 14 歲以下孩童,車輛相關事故死亡的主要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