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世界最大汽車共享平台 Zipcar,進軍亞洲第一站選擇台北的原因是?

2017/06/12 19: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Zipcar

全球最大的汽車共享平台 Zipcar 日前正式進駐台灣,並選擇台北作為整個亞洲地區的第一站,只要透過 App 當鑰匙,就能在各大停車場內租用車輛,目前已有近百台汽車準備好。而 Zipcar 之所以選擇台北當作亞洲第一站,歸功於 Youbike 推廣成功與超方便的大眾運輸系統。

Zipcar 全球營運總裁 Massimo Marsili 指出,台北是推動汽車共享最完美的城市。

服務遍及全球 500 座城市的汽車共享平台 Zipcar,希望打造「開車不必買車」的交通模式,不過以往只在歐美地區布局,直到日前進軍台北,才正式跨足亞洲市場,Zipcar 全球營運總裁 Massimo Marsili 指出,台北是推動汽車共享最完美的城市。

根據市調公司調查,台北人全年用車時數約介於 110 到 130 小時之間。比起全球各大城市而言,用車時數並不算多,主要歸功於大眾運輸系統發達,而且台北還具有樂於接納創新、高公民素養的特點。另一個吸引 Zipcar 的重點則是 Youbike,認為台北市民對於共享經濟的意識已相當成熟,最終在亞洲眾多城市中,選擇台北作為第一站。

主要歸功於大眾運輸系統發達,而且台北還具有樂於接納創新、高公民素養的特點。

Zipcar 在台灣的費率方面,必須先繳交 4,000 到 8,000 元的年費成為會員,就可以享有每小時 250 元的租車服務,整日的話則為 2,500 元,租車費用已含 eTag,以及前 60 公里的油費,目前仍採用「甲地甲還」模式,還無法做到「甲地乙還」,未來將會透過和大眾運輸合作來實現。

Zipcar 台灣董事長彭仕邦表示,台北大眾運輸已經很方便,但民眾採買、多人出遊的需求仍無法滿足,而汽車共享就是配合大眾運輸,解決民眾日常生活中所有移動需求。

針對汽車共享,Zipcar 台灣董事長彭仕邦表示,台北大眾運輸已經很方便,但民眾採買、多人出遊的需求仍無法滿足,而汽車共享就是配合大眾運輸,解決民眾日常生活中所有移動需求,根據市調公司的報告,有 72% 的台北有車一族考慮把車賣掉,因為其中有 50% 每天只用車 1 小時,使用率很低,汽車共享無疑省下一大筆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