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多了「+」差在哪裡?全新 Mazda CX-9 獲得 Top Safety Pick + 最高安全評價(內有影片)

2017/06/19 18: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IIHS

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每年都會公佈年度 Top Safety Pick,以及最佳 Top Safety Pick+推薦車款,提供消費者當作參考依據。不少人就會問,到底 Top Safety Pick,和 Top Safety Pick+多了一個「+」差在哪裡?近日最新撞擊測試成績出爐的全新第二代 Mazda CX-9,就能點出兩者的差異性。

新世代 Mazda CX-9 終獲得 IIHS Top Safety Pick + 安全評價肯定,除撞擊成績優異外,需配備前方碰撞預警系統,才能比 Top Safety Pick 多加一個「 + 」的最高評價肯定。

日前美國 IIHS 公佈的最新車輛撞擊測試結果報告中,全新第二代 Mazda CX-9 獲得最佳 Top Safety Pick+評價肯定。全新第二代 Mazda CX-9 於 2016 年中問世,原廠也同步針對許多地方加強,如改善前方小面積撞擊與側面碰撞保護,車側防護氣簾設計並提升車頂結構強度,才獲得最高 Top Safety Pick+的評價。

IIHS 提到舊世代 Mazda CX-9,不僅車頭前方小面積撞擊的成績不好,同時因為感知系統設計位置的緣故,導致撞擊後車側防護氣簾沒有做動。甚至車頂強度的問題,也讓車輛在翻滾測試項目中無法有效保護乘客,讓舊 Mazda CX-9 整體撞擊成績只有在及格邊緣,所幸這在全新第二代車型問世後全數改善。

若想獲得 Top Safety Pick+最佳評價,不僅要在前方碰撞(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撞(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頭枕與座椅(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項目獲得「Good」評分。同時前方小面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也要獲「Acceptable」以上,並需配備前方碰撞預警系統,才能獲得比一般 Top Safety Pick 多了「+」的安全肯定。

車頭前方小面積撞擊為近幾年 IIHS 的重點測試項目,若沒有獲得 Acceptable 以上成績,也無法拿下 Top Safety Pick + 的安全評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