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齡駕駛 7 月起須換駕照,民眾卻發現管理漏洞...

2017/06/19 18:50 文/記者陳英傑

超過 75 歲的高齡汽機車駕駛,公路總局已宣布從 7 月起須強制於每 3 年換照,儘管立意良善,不過仍有民眾發現其漏洞,認為 7 月前即滿 75 歲無違規紀錄駕駛,若有中風病史,可能會成為管理漏洞。

有民眾反映,7 月前已滿 75 歲的高齡駕駛,儘管過去都無違規紀錄,但許多都有心臟疾病、中風病史,萬一開車時發生事故,後果不堪設想。(本報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民眾反映,7 月前已滿 75 歲的高齡駕駛,儘管過去都無違規紀錄,但許多都有心臟疾病、中風病史,萬一開車時發生事故,後果不堪設想,甚至連帶影響其他家庭,這些駕駛形成管理時的一大漏洞。 

公路總局表示,7 月 1 日起要求高齡駕駛每 3 年更換駕照一次,更換時必須通過體格檢查及認知功能測驗,就是要避免有病史的長輩開車上路,卻不知自己的反應已經變慢,遇上緊急事件時來不及應變,造成危險。

針對在 7 月 1 日前已滿 75 歲,且無違規紀錄的駕駛,卻有民眾所反映的問題,公路總局表示,會進行滾動式檢討。

公路總局表示, 7 月 1 日前已滿 75 歲,且無違規紀錄的駕駛,會進行滾動式檢討。(本報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看更多】

山路只開日行燈會被開罰?

7 月駕駛會被罰 3,600 元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