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手駕駛順順開也心安 多了盲區偵測的 Mitsubishi Colt Plus 小改款試駕

內裝變革看起來沒有車頭來得明顯,但重點都放在儀表板的升級以及最新的三合一盲區偵測系統。儀表板部分,前一代就已經推出海洋版的數位儀表板,這次讓數位儀表板再升級,加入競技版及星空版共兩種主題顯示,另外還能搭配 3 種風格及 3 種顏色,等於一種主題就能有 9 種變化,在目前仍多為傳統儀表板的時代,顯得華麗許多,好奇的是,車主是否會這麼勤勞的一直在更換儀表板的主題?

內裝的改變,放在儀表板的升級以及最新的三合一盲區偵測系統。

這套數位儀表板另一個優點,就是整合胎壓偵測、油耗、轉速表、車速警報設定,還能將倒車顯影畫面,顯示在數位儀表板上,車主將檔位打至 R 檔時,儀表板就會顯示車後畫面,輔助車主進行倒車,也是有別於目前倒車顯影都在中控台螢幕的設計,實際使用時,方向盤轉動時,會擋到倒車顯影畫面,車主需要花點時間熟悉。

倒車顯影畫面,可顯示在數位儀表板上。 

另一個安全配備,則是三合一盲區偵測,由後視鏡的 BSW 車側盲點警示,搭配倒車時會需要使用的 RCTA 後方橫向跨越警示,以及 LCA 車道變換輔助結合而成,駕駛在路上時,左側車輛接近時,後視鏡的 BSW 就會發出聲響,提醒駕駛注意,這項三合一盲區偵測是 Colt Plus 小改款全車系標配。其他的主被動安全,則維持先前配備,2 顆氣囊、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BAS 煞車輔助。網友期待的 ASC 動態穩定及 TCL 循跡防滑,不在這次小改款的配備當中。

後視鏡的 BSW 車側盲點警示,時速超過 10 公里以上就會自動偵測後方來車。

尊榮型在內裝部分,則有定速系統、免鑰匙啟動、恆溫、光感應頭尾燈。軸距為 2,500mm 的 Colt Plus,後座乘坐空間與先前相去不遠,依然有著高車身頭部空間寬敞的優勢,膝部空間則是表現普通,空間運用可搭配 6/4 分離做調整。

↓↓這裡看 Mitsubishi Colt Plus 動態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