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終於還給 Tesla 一個清白,自動輔助駕駛死亡車禍不該怪系統!

2017/06/22 12:5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去年美國電動車龍頭 Tesla 發生首起死亡車禍震驚全球,當時引起民眾紛紛質疑自動輔助駕駛系統的安全性,但隨著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的調查報告出爐,卻發現當時系統提醒多達 7 次要駕駛把手放在方向盤上,但車主卻未曾理會,才會釀成悲劇。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的調查報告出爐,還給 Tesla 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一個清白。

根據外媒《Voanews》報導,去年 5 月美國佛州居民 Joshua Brown 駕駛 Tesla Model S,車輛在啟動自動輔助駕駛模式下撞上前方大車,車頂直接被削掉,車主也不幸身亡。但經過 NTSB 的調查發現,這起事件並非 Tesla 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出問題,而是車主過度依賴所導致。

發現當時系統提醒多達 7 次要駕駛把手放在方向盤上,但車主卻未曾理會,才會釀成悲劇。

透過事發前 41 分鐘的詳細系統效能資訊,其中有 37 分鐘進行自動輔助駕駛,但車主握方向盤的時間僅僅 25 秒,其他時間根本未注意前方路況,而系統在 37 分鐘內發出 7 次警告,其中有 6 次還伴隨警鈴,提醒車主握住方向盤,但 Joshua Brown 在每次警告後,手放回方向盤上時間僅 1 到 3 秒。 

當時車速高達 119km/h 已經超速,但車主因為未注意路況,沒發現前方大車並及時煞車,而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則因當時陽光強烈,無法立即辨識白色拖車,無法啟動 AEB 自動煞車。對此 NTSB 強調,Tesla 的相關系統在設計與性能上都沒有任何缺陷。

雖然還給 Tesla 一個清白,但仍針對該系統更新,將基於鏡頭的位置感測系統調整為雷達感測系統。

雖然還給 Tesla 一個清白,但仍針對該系統更新,將基於鏡頭的位置感測系統調整為雷達感測系統,雷達能更準確地感知路上的障礙物,障礙物的形狀和顏色不會對辨識的準確率產生影響,同時,若系統發出警告後司機仍沒有把手放在方向盤上,無人駕駛系統會自動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