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文青們最愛的 T 型麵包車也要推電動款了!福斯 I.D. BUZZ 有望量產上市

2017/06/22 18: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kswagen

每個汽車品牌都會有自己的代表作,可能是都會小車、休旅車或跑車等。德國福斯(Volkswagen)汽車,則是以金龜車(Beetle)聞名全球,不需廠徽就能辨認的獨特外型設計,成為家喻戶曉的經典車款。只是近年汽車市場快速轉變,使金龜車銷售每況愈下,Volkswagen 不僅頭痛也急需新品來替代。

與金龜車發展歷史一樣悠久,福斯 T 型麵包車也相當具有品牌代表性。因此 I.D. BUZZ 概念車就是在這樣的氛圍下誕生。

2017 年底特律車展亮相的 I.D. BUZZ 概念車,為福斯汽車未來電動車計畫版圖的一部分。考自 1950 年 Type 2 麵包車(Microbus)外型元素,利用廂式車體提供車艙內最大的乘坐空間。日前福斯汽車老闆 Herbert Diess 也終於確認,這輛電動版的麵包車量產計畫正在進行中,有望成為金龜車之後的品牌代表作。

源自全新開發的 MEB 模組化底盤平台,不僅可將電池以模組形式放置在底盤,前/後電動馬達設計也能創造出全輪驅動的效能,重點還有 600 公里遠的單程行駛距離。加上車身尺碼長 4,941mm/寬 1,976mm/高 1,963mm,以及寬闊的 3,300mm 軸距設定,車艙內不僅可舒適乘坐 6 人,還有豐富的多種座椅變化。

重要的是,I.D. BUZZ 不僅是輛電動麵包車,還擁有福斯汽車的最新技術,如可完全自動駕駛、User-ID 資訊互連、多模式車艙座位設定等,實現未來移動載具的科技遠景。預計福斯汽車最快會在 2020 年量產 I.D. BUZZ 麵包車,並與新成立的叫車服務公司 Moia 合作,快速將這款電動車投入市場。

前/後各有一具馬達,以及平整化底盤電池擺放設計,讓 I.D. BUZZ 概念車擁有相當寬敞的車室空間,再加註自動駕駛等先進技術後,福斯對於這輛電動車寄予厚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