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齡 25 歲的雙層二手巴士,車主 DIY 打造成豪華露營車!(內有影片)

2017/06/24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Onrust!

全球熱愛露營的人成千上萬,有的人選擇買全新的露營車,有的人選擇改裝老露營車,更有人直接把雙層巴士買下來,改裝成露營車。

1992 年出產的雙層巴士,經荷蘭一位爸爸改裝後,變成豪華露營車。

【雙層巴士露營車相片集】

一位荷蘭的 Youtube 頻道主 Onrust!,對於巴士極度迷戀,他在 2011 年用 15,000 歐元,購入這款二手雙層巴士 Neoplan Skyliner,這款雙層巴士是 1992 年出產,可以乘坐 90 個人,使用的是 Mercedes 的 V6 引擎,馬力為 255 匹,車長為 12 公尺,車寬 2.5 公尺,車高 4 公尺,重 16 噸。經過試駕及檢查後,就決定帶回家進行他的露營車改裝大作戰。

上層為主臥及孩子的臥房。

在影片中,他表列出 20 個程序,看似簡單,但其實每一個程序都是浩大工程,前前後後花費了 5 年才將這輛雙層巴士順利改裝成為豪華露營巴士。他自己繪製 3D 立體圖,上下層均有相當完整的規劃,廚房及餐廳放在下層,主臥、浴室以及孩子的房間則規劃在上層。

廚房及餐桌等則是放在下層,

除了自己 DIY 之外,部分工程他也外包出去,在工程期間,竟遇到巴士引擎故障,需要更換的窘境,雖然他並未透露更換引擎的價格,不過價格連朋友看到都傻眼。

歷經 5 年後,這輛豪華露營巴士終於完工,也已開始他的露營生活,同時也將這 5 年的改裝生活,剪接成影片放在 Youtube,吸引近 400 萬觀看次數。讓已有 20 多歲的老雙層巴士,還能重新活用成為豪華露營車。

既是客廳也是餐廳,則是規劃在下層。 

【雙層巴士改造露營車】 

【露營車改裝神人在這】

這位大哥的露營車,不只有三床,還有客廳

有腳踏車就能拖露營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