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mpreza 改款後換 WRX ? Subaru:至少還要好幾年!

2017/06/28 10:4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Subaru

Subaru 在 2016 年開發全新 Subaru Global Platform 模組化底盤平台,並率先應用在全新第五代 Impreza,隨後今年再推出衍生車型新世代 XV,外界預料接下來就是輪到性能車型 WRX 以及 WRX STI。不過原廠日前表示,新車發展進度並沒有外界預期這麼快,至少還要 3 年才看到的全新 WRX。

自第四代 Impreza 起,性能車型 WRX 、 WRX STI 完全分家,各自成為獨立車系。不過底盤平台仍有相當深的淵源,以致第五代 Impreza 問世後,大改款 WRX 傳聞也同時出現。

根據澳洲汽車媒體《motoring》報導,Subaru 澳洲執行董事 Colin Christie 證實,新世代 WRX 以及 WRX STI,至少還要 2、3 年後才會現身。原因在於 WRX 和 WRX STI 沒多久前才小改,進階版 WRX STI Type RA 也才現身,加上現行 WRX STI 問世 2 年多而已,大改款當然還沒這麼快。

基本上 WRX 以及 WRX STI 的銷售週期會有 5 年,因此現在 Subaru 並不急於推出新世代車型。先把重心放在小型車或休旅車款上,如新 Impreza 以及 XV 上。不過可確定的是,新世代 WRX 和 WRX STI,未來一定會搭載 Subaru Global Platform 模組化底盤平台,並有可能更新動力系統。

現行 WRX 、 WRX STI 銷售周期都還不到 5 年,要大改款時間還早,至少也要 3 年之後。

現行 WRX 搭載的 2.0 升水平對臥引擎,具 268 匹最大馬力以及峰值扭力 35.6 公斤米表現。至於進階版 WRX STI 則為排氣量稍大的 2.5 升水平對臥引擎,動力更高達 305 匹、40.1 公斤米的輸出,雖然表現不俗但現在小排氣量渦輪引擎當道,或許新世代 WRX 和 WRX STI 可能會有所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