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型重機騎士 7/1 直衝國道表達不滿,高公局:開罰外加強制拖離!

2017/06/29 19:40 文/記者張振群

即將到來的周末假日(7/1),據悉有許多騎士不滿交通部,目前仍尚未完全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打算號召各地大型重型機車的騎士,不分時段行駛高速公路來表達抗議。這消息也立即傳到國道高速公路局,並發出新聞稿,勸導想行駛高速公路的大型重型機車騎士們,三思而後行!

雖然已經三讀通過,但交通部目前仍尚未完全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國道高速公路。(本報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由於交通部尚未完全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呼籲騎士切勿挑戰公權力,行駛未開放之國道路段;以車輛群聚超速、怠速行駛、同車道併駛超車,或未依規定使用路肩影響國道行車秩序,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33 條及 92 條,處駕駛人新臺幣 3,000 元至 6,000 元不等罰鍰及違規記點之處分,並強制拖離。

國道高速公路局也在新聞稿中表示:「籲請大型重型機車騎士爭取行駛國道路權時,應透過自律爭取社會認同,創造開放之外在條件,切勿貿然違規行駛未開放之國道路段,此違規行為除將造成社會各界對大型重型機車的負面觀感外,國道公路警察局將嚴格執法取締違規駕駛人。」

大型重型機車違規行駛高速公路,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駕駛人臺幣 3,000 元至 6,000 元不等之罰鍰及違規記點之處分,並將車輛強制拖離。(本報資料照,記者張勳騰翻攝)

雖然引擎排氣量 550c.c. 以上的大型重型機車,已三讀通過可以行駛國道高速公路。不過交通部於 101 年 7 月 10 日另外公告:「550c.c. 以上大型重型機車的行駛路段中,尚未開放高速公路」。

也就是說即使法條通過,大型重型機車目前依然沒有行駛高速公路的權利,才會導致騎士不滿,近年來出現大大小小的抗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