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菱 Eclipse Cross 嶄新 1.5 升渦輪引擎數據終出爐,台灣最快年底開賣!(內有相片集)

2017/06/30 14:4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itsubishi

今年瑞士日內瓦車展,日本三菱(Mitsubishi)汽車睽違許久終於推出新車,並朝向現在銷售正火紅的 Crossover 級距而來。相對其它日本車廠,三菱雖然稍慢加入戰局,不過嶄新 1.5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卻是各界亮點,因為它不僅可以替三菱替換許多老舊引擎,未來也將成為新車主要動力來源。

【 三菱 Eclipse Cross 相片集 】

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Eclipse Cross ,可是三菱最新全球戰略休旅車。

初現身的 Eclipse Cross 休旅,歐洲市場將提供 1.5 升汽油渦輪,以及 2.2 升渦輪柴油引擎可選。由於 1.5 升渦輪增壓是三菱最新的引擎單元,許多人也相當期待,不過當下並沒有同步公佈動力表現。直到近日三菱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新車試駕活動,這具全新 1.5 升的燃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完整數據才終於出爐。

原廠代號 4B40 的這具新引擎,採排氣量 1499c.c.、直列四缸設定,在渦輪增壓以及缸內燃油直噴系統挹注下,具備 161 匹/5500rpm 最大馬力,以及峰值扭力 25.4 公斤米/1800-4500rpm 表現,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與 AWD 四輪傳動系統,在 Eclipse Cross 上僅需 9.8 秒就能完成每小時 0-100 公里加速,表現在中上水準。

新開發的 1.5 升渦輪汽油引擎,具 161 匹最大馬力,以及峰值扭力 25.4 公斤米表現,相比同級 1.5 升渦輪汽油引擎,表現在水準之上。

放眼各歐、美車廠,1.5 升排氣量引擎已逐漸成為主流,加上渦輪增壓系統的助推,不僅扭力更勝 2.2 升自然進氣引擎,燃油表現也較為出色。三菱新開發的 1.5 升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先行搭載於 Eclipse Cross,未來也有很大機會下放到其他車款,縱使沒有全新車款也能保有競爭力。

日前已經有民眾在台灣拍攝到 Eclipse Cross,並向原廠確認為認證用車。依照過新車測試流程,Eclipse Cross 最快在年底就能與全球同步開賣,同時台北車展也將是最佳首發地點。屆時台灣三菱汽車不僅終於有全新車款,且還是市場最熱門的 Crossover,加上嶄新渦輪引擎配置,大幅提高競爭力。

日前 Eclipse Cross 認證車已經抵台,預料台灣最快在年底就能和全球同步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