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才是真正跨界,賓士多變概念車竟然是 22 年前的產物!(內有相片集)

2017/06/30 17: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當各廠逐漸掌握模組化底盤平台優勢後,真正的「跨界」銷售競爭才正要開始。新底盤不僅能保有一般乘用車的發展需求,連同高底盤跨界、旅行車甚至敞篷車等,都能從相同基礎延伸發展而來。這看似跨時代的汽車產業轉捩點,其實早在 20 年前就有車廠嘗試過,雖然最終沒有量產但現在依然話題十足!

【賓士 Vario Research Car 概念車相片集

1995 年日內瓦車展賓士推出的 Vario Research Car 概念研究車,可快速變換車體的機能成為最大重點。

德國豪華車廠 Mercedes-Benz 於 1995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 Vario Research Car 概念研究車。特點在於它的可變後車身設計,在相同的車體基礎下,透過配件就能任意變換成轎車、旅行車、敞篷車以及貨卡等。讓車主不需要購買多輛不同功能的車,只需要這輛 Vario Research Car 就能滿足所有生活型態的使用需求。

這輛雙門車的結構設計,在於車身 A 柱之後,以及後上半部車體都是可以靈活變動的,透過當時高科技 CFRP 碳纖維增強塑料材質打造的車體,僅需 15 分鐘就能讓 Vario Research Car 變成另外一輛車,且由於每個車體配件的重量都只有 30-50 公斤上下,所以就算是只有兩個人也能輕鬆變換。

在當時就採用 CFRP 碳纖維增強塑料材質打造後車體,不僅重量較輕,更只要 15 分鐘就能快速換裝完成。

這輛 Vario Research Car 研究概念車,不僅有著突破以往的靈活車體設計,當時 Mercedes-Benz 還用來進行前輪驅動系統、無段變速系統以及主動車身控制系統等相關測試,藉此提高車輛安全性與乘坐舒適性。就以現在的眼光來看,Vario Research Car 概念車的設計完全不過時,甚至更符合現在車系多元發展的型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