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北市低汙染示範區 7 月 1 日上路 違規車輛最重罰 2 萬

2017/07/01 12:50 文/記者張議晨

北市環保局 7 月 1 日起將在「1 線 2 站 6 處」推行「低汙染排放示範區」,管制對象包括未定檢機車、2004 年前出廠的二行程機車,及 2012 年前出廠且未取得 A2 以上自主管理標章的柴油大客車及小客貨車。環保局表示,只要行駛示範區的管制對象,排氣檢驗不符就會開罰 1500 至 2 萬元,預計上路後每年可減少 22.6 公噸 pm2.5。

北市環保局在「 1 線 2 站 6 處」劃設低汙染排放示範區,未來 3 類管制對象行經示範區,其廢氣排放標準都須符合標準。(記者張議晨攝)

環保局規劃,低汙染示範區包括新生南路(羅斯福路口至松江路口)、市府及台北轉運站、陽明山前山公園、故宮、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忠烈祠及台北 101 等停車場及出入口周邊道路。

環保局簡任技正顏伶珍表示,北市機動車輛密度約是全國 10 倍,但其中有 6 成車籍是屬於外縣市,即使管制設籍車輛仍無法限制空汙排放;且老舊機車排放的有害化合物,會造成心肺疾病,另外柴油車排氣也含有 1 級致癌物,顯示管制車輛有其必要。

北市環保局在「1線2站6處」劃設低汙染排放示範區,包括93年前出廠二行程機車、未定檢機車及未取得 A2 自主管理標章的柴油大客貨車,其廢氣排放標準都須符合標準。(記者張議晨攝)

7 月 1 日起,包含未定檢機車、2004 年前出廠的二行程機車、及 2012 年前出廠且未取得 A2 以上自主管理標章的柴油大客車及小客貨車,都是示範區管制對象,

顏伶珍說,去年開始已輔導客運業者取得 A2 以上自主管理標章,目前 2 處轉運站 A2 標章取得率已由 50% 提升至 81%;另外,多數觀光客搭乘遊覽車進入北市,新措施推估能攔下 8 成左右的遊覽車空污。

環保局稽查大隊隊長陳沼舟解釋,示範區上路後,稽查員會於上下班時段在示範區不定期攔檢。若發現車輛氮氧化物及硫化物超過標準,就會依超標濃度開罰 1500 至 2 萬罰鍰,並令車主限期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