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有意打造更強韌機車安全帽,設計發想卻來自水果皮?

2017/07/04 14: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BMW

中秋節時最常吃到的水果,就是柚子,厚實的外皮,每次要剝開都得費點工夫,許多人小時候都會把柚子皮戴在頭上,沒想到這看似平凡無奇的柚子皮,卻被 BMW 看重,打算用來作為機車騎士的保護配備。

BMW 打算用柚子作為機車騎士的保護配備。

來自 BMW 所發出的新聞稿指出,由於柚子的厚皮特點,讓它掉下來時,仍提供極佳的保護作用,不但不會讓柚子破裂,就連裡面的果肉也完好如初。

BMW 與德國的公司及大學共 7 個單位合作,BMW 集團領導的 BISS 生物啟發安全系統(Bio-Inspired Safety Systems)研究計畫,希望透過大自然的設計找到保護摩托車手的靈感。 

研究人員在這項計畫中,反覆實驗及測試,用泡沫及複合紡織品來複製這項保護結構。根據 BMW 表示,這項新的防護材料,比起現在更輕 20%,並且更堅固,韌性更強,也有極佳透氣效果。

BMW 表示,這項新的防護材料,未來打算運用在機車騎士的防護裝備上,包括安全帽、護具等。

目前 BMW 打算先將此提供給 BMW 工廠員工使用,包括手套及保護裝置,讓裝配線上的工人不會受到尖銳車身部件的傷害。未來打算運用在機車騎士的防護裝備上,包括安全帽、護具等。

【看更多 BMW 新聞】

BMW Motorrad Concept Link 電動機車

BMW 2017 年在台灣有什麼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