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休旅車市場對 CP 值的定義!Skoda Kodiaq 搶先試駕體驗(內有影音)

2017/07/06 19:0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如今休旅車熱銷全球,但過去 Skoda 卻只有一款 Yeti 作為休旅代表作,為了趕上世界潮流,原廠終於推出以棕熊之名衍生而來的 Kodiaq,更是品牌首款 5+2 人座休旅車,搭配上靈活的空間與便利的科技,還未上市便引起廣大討論,而這次搶先試駕的車型為 2.0 TSI 4x4 頂級款。猜測售價可能會落在 110 萬到 140 萬之間。


這款品牌首見的中大型休旅,採用與 Volkswagen Tiugan 相同的 MQB 模組化底盤,但整體身形比起 Tiguan 更加龐大,而外觀部分,保留許多 Vision S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車頭獨特的直柵式水箱護罩、中央突起的引擎蓋、瑰麗狹長的頭燈,都在在顯示其 Skoda 家族的純正血統。

【Skoda Kodiaq 澎湖試駕影音】

頭燈組更是採用少見的 Double-headlights 四眼式設計,將霧燈獨立在大燈下方,而非常見的前保桿處,突顯出銳利的視覺感受,車側線條則採用高腰線設計,自引擎蓋一路延伸到車尾的摺線讓 Kodiaq 氣勢十足,車尾則以多層次造型打造,配合上 C 型尾燈,辨識度相當高。


全車尺碼為長 4,697mm、寬 1,882mm、高 1,655mm 以及 2791mm 軸距,賦予 Kodiaq 相當寬敞靈活的空間表現,在三排座椅的配置下,第二排座椅擁有 18 公分的前後滑移距離,同時椅背斜度也可以調整,這讓第三排座椅膝部空間得以釋放,平時若要載物也能更靈活。至於第三排座椅實際乘坐起來,由於缺乏腿部支撐,長途駕駛會顯得較累。


行李箱容量則是 Kodiaq 的一大亮點,雖然三排座椅全開時,僅有 270 公升的容量,但實際上卻能放入兩人份的行李,若將第三排傾倒後,則會來到 630 公升,而且相當平整,就像一輛五人座的車款一樣,最後則是全數傾倒,來到驚人的 2005 公升,不管要放衝浪板還是腳踏車,都綽綽有餘。

【Skoda Kodiaq 相片集】

 ↓↓點這裡看 Skoda Kodiaq 的內裝配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