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德國紅點 2017 年度最佳汽車設計出爐,至尊獎得主來頭都不小!(內有相片集)

2017/07/06 12:58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被譽為世界三大設計獎項之一的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近日公布 2017 年度汽車設計獲獎名單,由德國著名設計協會 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 進行評選,在全球車市中找到最亮眼的設計,同時還有代表最高榮譽的「紅點至尊獎(Red Dot: Best of the Best)」。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擁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紅點設計大獎,汽車部分在近日公布獲獎名單,而車迷最關注的當然是「紅點至尊獎」的得主,此次拿下最高榮譽的分別是 Ferrari J50、Mazda MX-5 RF、Kia Optima Sportswagon 以及 Audi Q2。

【Ferrari J50 相片集】

今年紅點至尊獎總共頒給 4 款車,每一款都大有來頭,首先 Ferrari J50,這款車是專門為日本所打造的車款,全球僅限量 10 台,以 488 Spider 為基礎打造,採用碳纖維材質車頂,同時以「helmet visor」的復古式樣,讓整輛車透露出 1950 年代的風貌。

Mazda MX-5 RF 相片集】

Mazda MX-5 RF 則是車迷熟悉的車款,已經接連在國際上屢獲設計獎項,延續 KODO 魂動家族設計語彙,並以實用機能與優美的硬頂敞篷設計得到評審肯定,另外「Fastback」的斜背設計,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Kia Optima Sportswagon 相片集】

去年 Kia Optima 就已經拿下紅點至尊獎,沒想到旅行車版本的 Optima Sportswagon 又再度問鼎該獎項,在尾部設計上,車頂線條則緩緩向下延伸,尾門處則略為斜背的感覺,減輕了旅行車在視覺上的笨重感受,再加上早已獲得國際肯定的車頭設計,為 Kia 拿下第 16 座紅點大獎。

Audi Q2 相片集】

最後一款獲獎者 Audi Q2,與家族其他成員不同,導入全新設計面貌,新型的橫柵式水箱護罩,波浪狀的橫柵造型,獨特的下氣壩設計,更讓這款小型休旅擁有霸氣的感覺,另外在鈑金造型上,採用更多的摺線,讓運動風格突顯,讓評審眼睛為之一亮。

紅點設計大獎獲獎名單(不含紅點至尊獎):

BMW 5-Series

Citroën C3

Genesis G80 Sport

Hyundai Azera/Grandeur

Kia Rio

Peugeot 3008

Seat Ibiza

Skoda Kodiaq 

Skoda Octavia Combi

Volvo V90

Ferrari 458 MM Speciale

Ferrari GTC4 Lusso

LaFerrari Apert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