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破 Crossover 既有定義!2017 Subaru XV 試駕報導(內有影片)

從品牌中大型休旅下放的 X-MODE 脫困模式,透過系統整合引擎輸出、變速系統、剎車系統以及 AWD 系統的扭力分配,契合斜坡緩降系統輔助,欲通過惡劣路面也不再擔憂。如行經抓地力較差的礫石路面,透過 X-MODE 模式,明顯感受四輪動力的分配效果,減少打滑之餘也能順勢帶動車輛向前。

X-MODE 脫困模式,系統會自行分配四輪動力,在礫石路面上可減少打滑,並增加其它輪的抓地力,通過險惡路面。

雖然高底盤 Crossover 有更好的駕駛視野,但過彎時的重心位移總會讓乘客感到不適。Subaru 車款最大的特點,就是水平對臥引擎設計,重心比常見的直列或 V 型引擎更低。因此,就算 XV 的底盤高度已經過調整,但開起來仍不會有過往高底盤車款的搖晃感,乘坐舒適性也大幅提升。

水平對臥引擎有較低的重心配置,就算 2017 Subaru XV 離地高度增加,卻不會有過往高底盤車款的搖晃感。

引擎維持 2.0 升排氣量,新世代 XV 供油系統則升級為缸內直噴,使最大馬力小漲到 156 匹,峰值扭力達 20.0 公斤米。透過 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傳遞,XV 的加速並非走猛烈路線,以穩定模式的將動力平順帶出。欲想喚起更快的加速時,深踩油門也不會讓人失望。清晰明瞭的輸出曲線相當好掌握。

2017 Subaru XV 加速並非走猛烈路線,在 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傳遞下,動力平順地帶出。

為適應都會與戶外的兩種用車需求, 2017 XV 的掀背設計不僅符合停車便利性,置物空間表現也能同時顧及。在滿座狀況下後廂具備 385 公升基本容量,若將第二排椅背全數打平,則可提升到 835 公升。倘若還是不夠,也能利用車頂的行李箱架額外增加置物機能,提供更大物品的承載能力。

後廂擁有 385 公升基本容量,將第二排椅背全數打平後,可增加到 835 公升。

↓↓2017 Subaru XV 內裝質感大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