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只有老車容易被偷?美國 10 大失竊車輛,近年日系新車也上榜!

2017/07/13 11:06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NICB

美國國家保險犯罪局(National Insurance Crime Bureau)公佈年度 10 大失竊車輛。發現過往總認為老車防盜機能較差,所以才成為失竊熱門車款的印象,但在這份最新報告上卻有所改變,不僅近幾年美國的暢銷車都入榜外,3 年內新車失竊量平均就有 1,000 輛以上,且日系品牌更佔了一半。

美國國家保險犯罪局公佈去年 10 大失竊車款,老車不僅容易成為目標,報告中更能看到近幾年的新車竟然也入榜!

去年美國 10 大失竊車輛中,1997 年的 Honda Accord 被竊的數量最多,單年就達到 7,527 輛之多,僅追在後的也是 Honda 品牌,且為美國市場的暢銷家庭房車 Civic,失竊數量高達 7,578 輛,不過卻是 1998 年的第六代車型。這兩款車由於鑰匙的防盜性較差,就算已經是 18 年以上的老車,但依然是失竊大熱門。

1997 年式的 Honda Accord 去年在美國失竊率居冠。

其餘 8 輛失竊車,共通點都是 2000 年後的車型。以美國最暢銷的 Pick-Up 皮卡來說,Ford F-Series 排名在第三,去年遺失數量 2,986 輛(2006 年車型),以及排名第四的 Chevrolet Pick-Up,總數達 2,107 輛(2004 年車型),還有第七的 Dodge Pick-Up,2001 年車型總量 1,288 輛來說,都是相當合理的數據。

美國最暢銷的 Ford F-Series 貨卡,成為高失竊率車款並不意外。

但第五名 Toyota Camry,不僅是 2016 年的新車型,去年在美國就被偷走 1,113 輛,同級距的 Nissan Altima,也是 2015 年較新的車型,失竊量也達 1,673 輛。連 Toyota Corolla 被偷的年份也相當新,為 2015 年銷售車型,失竊數量就有 1,070 輛。

2015 年式 Toyota Corolla ,由於年份較新,竟然會是美國 10 大失竊車款之一,令人感到意外。

美國國家保險犯罪局指出,雖然較新的車款防盜機能較佳,不過若駕駛離開車輛後沒有拔除鎖匙或上鎖,就容易成為竊賊下手的目標。為避免車輛失竊,美國國家保險犯罪局也提出四點要素,包括離開車輛時上鎖、防盜警示裝置、防盜開關以及安裝追蹤設備等,就能大幅降低愛車被偷的風險。

現在新車其實防盜能力已經很不錯,大多是因為車主的粗心,沒拔鑰匙或上鎖,才讓竊賊得逞。

【 美國 10 大失竊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