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以越野的跨界旅行車在這! Volvo V90 / Cross Country 試駕報導(內有相片集)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相片集 】

V90 Cross Country 與 V90 不同的地方,除上述底盤高度與 AWD 四輪傳動系統外,駕駛模式也多了「越野」選項。整合各項車輛控制單元,越野模式不僅能分析判斷路面循跡性,提供各輪最佳抓地力外,內建 HDC 陡坡緩降控制系統,當遭遇陡下坡時會自動控制車速,緩慢將車輛牽引至平面,減少因錯誤判斷的駕駛危險。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多了「越野」模式選項。

今日試駕行程,針對 V90 Cross Country 的越野定位,車廠也提供數個關卡進行體驗。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落差較大的「砲彈坑」與「林道區」疾行。其中光看就讓人感到害怕的路面高地落差,V90 Cross Country 以 AWD 四輪傳動系統輕鬆克服,就算是車尾一側已經完全騰空,依然能順利通過,展現與旅行車大相逕庭的性格。

在 AWD 四輪傳動系統的輔助下,面對落差較大的路面,Volvo V90 Cross Country 仍可輕鬆克服。

就一般車主來說,落差較大的路面若沒經驗老手帶領,其實不太會去挑戰。反倒是台灣常見的林道路面,因為試駕車型選配後輪氣壓式懸吊,以較快的速度在林道行駛,竟然意外地保有不錯的舒適性,幾乎濾掉路面不平的彈跳感。若有想購入 V90 Cross Country 的車主,建議一定要選配氣壓後懸吊系統。

台灣常見的林道路段,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仗著底盤高度與選配後輪氣壓式懸吊,快速通過時完全不犧牲該有的舒適性。

既然有 XC90,又何需 V90 Cross Country 呢?跨界旅行車的優勢不僅在於後廂空間,還有較低的車身高度,符合地下以及機械停車場需求。同時還能保有近似房車的駕馭感,再選配氣壓後懸吊系統後,長行程懸吊容易出現的搖晃問題,也能獲得明顯改善。倘若想要有較多人員的承載能力,XC90 就是最好選擇,其實兩車並沒有正面衝突的銷售定位問題。

跨界休旅車的優勢在於底盤離地高與車頂高度,能停進休旅車無法進入的地下或機械停車位,且還能保有出色的路面穿越能力。

↓↓ 配備等級與預售價格看這裡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