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擊炫耀性消費?中國抑制超跑銷售數量從空汙下手!

2017/07/19 11: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原廠

超跑由於定位特殊,一年行駛的里程相當少,加上銷售數量不多,許多地區就會設立特殊條款,使超跑排汙規範別於一般乘用車。不過這個優勢在中國現在已經完全喪失,今年 3 月起當局重新制定超跑排汙規範,讓許多超跑因此需要重新檢測,並嚴重影響交車時間。

新規定要讓超跑或少量銷售的車款,在行駛 16 萬公里後,引擎仍可滿足排放上限的規定。此舉馬上衝擊超跑品牌銷售,甚至部分車款還要重新檢測。

根據《Financial Times》報導,原先中國地區針對超跑或特殊少量銷售的車款,一年內行駛里程少於 5,000 公里,所以不需要經過長距離耐久測試。不過中國悄悄調整規範後,現在這些車款也必須要和一般乘用車相同,接受相關耐久的環保測試,讓許多車廠措手不及。

針對少量生產或銷售的車款,中國地區採「小產量汽車製造商(SVM)」規範,別於一般乘用車,免除行駛里程達 16 萬公里時,引擎仍需滿足排放上限的環保限制。但現在規定重新調整後,這些超跑或少量銷售的車款,就必須重新測試後且符合排汙規定才能上路。

《Financial Times》同時指出,這項新規定導致有三家車廠的新車無法如期交付,甚至重新測試的時間就需要 6 個月左右,大幅影響到未來第二、三季其他新車銷售計畫。現在包括英國超跑商 McLaren、Aston Martin,以及義大利 Lamborghini 等,都受到了這排汙規定的影響。

英國超跑 McLaren S720 也不得不延後數月才能在中國交付新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