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冷氣不強熱到昏?簡單 5 招快速提升車內空調效率

2017/07/20 15:2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原廠

炎熱夏天將車輛停放在戶外,一段時間後再上車勢必會如烤箱般難受。想要快速降低車室溫度,許多人第一步絕對是將空調系統開到最大,甚至在原地預冷後才上車。只是為何有時效果沒有預期的好,甚至後座乘客依然酷熱難耐。對此,美國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就提出幾項增加空調系統效率的建議。

在夏季,汽車空調系統非常重要,美國消費者報告提出幾個建議事項,能增加車艙內的冷氣循環效率。

1. 不要預冷

原地發動車輛將空調系統開到最強,相信是最直覺的車艙散熱行為,不過 Consumer Reports 提出不要有原地預冷的動作。因為與空調系統連結的引擎,運轉越快就能同步提升空調系統效率,還能迅速帶走熱氣。若將車輛原地靜止將空調系統開到最大,其實並不會增快降溫速度。

2. 調整至最低溫度

上車後啟動開啟空調系統將溫度調到最低,能使空調系統更有效率。Consumer Reports 指出若溫度設定太高,會使空調系統在一段時間後需重新調節溫度。如此一來,冷氣壓縮機就會不斷關閉或啟動,溫度不僅會忽高忽低,同時也會更耗油。

3. 視情況調整循環

想要完全隔離外面空氣味道,空調內循環設定大多不會有人去做調整。不過 Consumer Reports 提到,當後座有乘客時就應該關閉內循環設定,才能讓冷空氣向後座流動。倘若沒有關閉內循環,或許對前座影響不大,但後座乘客就會明顯感到悶熱。

大多數的車還是沒有後冷氣出風口,若後座有乘客時,空調系統的內循環控制就要關閉,才能使更多的冷空氣流到後座。

4. 關閉 Stop/Start 系統

已經有越來越多新車將 Stop/Start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列為標配。不過空調運作與引擎息息相關,當引擎關閉時也會自動轉為送風。雖然現在有感應裝置,在車艙未達設定溫度時不自動關閉引擎,但不想在炎熱的夏天突然失去冷氣,還是先手動關閉 Stop/Start 引擎系統吧!

5. 汽車冷氣濾網

更換冷氣濾網這個項目,相信就算車主不留意保養廠也會例行檢查。不過 Consumer Reports 還是建議若有空時還是查看一下冷氣濾網,就算曾經更換或保養過,想確保空調系統最大的空氣流量以及運轉效率,冷氣濾網維護動作就不可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