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把雙腳放在汽車儀表板上好舒服?他的慘痛經驗會讓你不敢再這麼做

2017/07/22 10:47 文/記者陳英傑

假日開車出門度假,由於行車時間長,有些副駕駛乘客為了想要有更舒適的乘坐感受,會調整座椅椅背,把腳放在前方的儀表板上,看似舒適,卻隱藏著危險。

有些副駕駛乘客會把腳放在前方的儀表板上,其實是危險舉動。圖片非當事者。(圖片來源:hiveminer.com)

22 歲的 Bethany Benson,曾在 2010 年 8 月時,與男友在公路上駕駛著 Pontiac Sunfire 進行長途行駛時,他為了讓自己比較好休息睡眠,便把雙腳放儀表板上。然而卻在路上發生嚴重車禍,撞擊發生時,Bethany Benson 的腳先是撞擊到擋風玻璃後,又因為安全氣囊爆開緣故,彈回到他的臉上,隨後就完全失去意識,直到隔天才清醒。

22 歲的 Bethany Benson 當時發生車禍,造成腦部、臉部及腿部嚴重受創,就是因為把腳放在儀表板上。(圖片來源:driving.ca)

安全氣囊以每小時超過 300 公里的速度膨脹,讓他的膝蓋向後撞上他的眼睛,打斷鼻子,臉部及腿部都遭受嚴重傷害,大腦也因此重創,原本他是一位 Trent 大學,主修歷史與法文的學生,未來則打算成為高中法文老師,但這次車禍讓他失去對於法文的認識,甚至也無法順利地說英文。

「沒有這種受傷方式的統計數字」,然而加拿大安全委員會總經理 Raynald Marchand 說,「我聽過幾個這樣的案例,而且多半發生在夏天」。

車禍發生時,Bethany Benson 失去意識,直到隔天才清醒。(圖片來源:driving.ca)

「當他們準備度假,或是去拜訪親戚,副駕駛的乘客就會把腳放在儀表板上,但他們不知道這樣做的危險有多大」,Raynald Marchand 這麼說道

Bethany Benson 希望透過自己的慘痛經驗,告訴更多人,不要把腳放在儀表板上。

【看更多】

晚上加油可以更省錢?

警政署用這梗,宣導駕駛兩段式開門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