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聯合壟斷?外媒:德國 5 大車廠操控柴油車排廢技術長達 20 年!

2017/07/22 13:00 文/記者陳英傑

來自外電報導,德國 5 大汽車品牌,Volkswagen、Porsche、Audi、BMW 及 Mercedes-Benz 母公司 Daimler,可能從上個世紀末起,就已經大規模勾結,操控柴油車的排放廢氣技術。

德國媒體《Der Spiegel》報導,德國 5 大車廠從 90 年代起,就已經開始操控柴油車的排放廢氣技術。(圖片來源:BMW)

德國媒體《Spiegel》報導,這 5 大車廠從 90 年代起,就已針對技術、成本、供應商等進行秘密會議,就連如何解決柴油引擎排放門事件的問題,也達成一致共識,可能成為德國史上最大反壟斷案。

消息傳出,Volkswagen、Daimler 及 BMW 股價都因此大跌,Volkswagen 下跌 3.9%,BMW 則下跌 2.8%。

《Spiegel》致函給德國主管當局,報告中指出,共有 60 個小組,超過 200 名員工在這些會議中討論了汽車開發、離合器、汽柴油引擎以及廢氣處理系統。

Volkswagen 集團的 Porsche 及 Audi,都牽涉其中。(圖片來源:bramanautoparts.com)

Volkswagen 及 Daimler 都拒絕針對此事作評論。BMW 則表示無法立即評論該事。

Audi 先前宣布將安裝新的軟體在 85 萬輛柴油車上,以改善廢氣排放表現;賓士母集團 Daimler 也發出新聞稿表示,將自掏腰包針對已經銷售出去的柴油引擎,再進行更新。

【看更多】

德國媒體實測爆料,Porsche Cayenne 柴油版疑排放超標

新車第一年故障率最高的前 10 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