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 80 個城市的計程車車資差距高達 45 倍!台北排名落在哪?

2017/07/23 13:50 文/記者陳英傑

被稱為小黃的計程車,是許多人在大城市裡的交通工具,來自國外,針對 80 個城市的計程車車資調查,車資最貴及最便宜的城市,相差 45 倍。

國外針對 80 個城市的計程車車資調查,車資最貴及最便宜的城市,相差 45 倍。(本報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來自英國的 CARSPRING 調查,是以 3 公里的路程來計算,最便宜的城市是埃及的開羅,只要 0.55 美元(約 17 元台幣),最貴的則是瑞士的蘇黎世,需花費 25.25 美元(約 770 元台幣),兩者相差高達 45 倍。

日本東京是最貴排行榜的第 3 名。(圖片來源:carspring)

最貴排行的前 2 名皆為瑞士城市,分別為蘇黎世及日內瓦,日本東京則是站上第 3 名,最貴的前 10 名清一色皆為歐洲城市,在調查中,歐洲城市多半使用 Mercedes-Benz 作為計程車用。 

相較於歐洲城市,亞洲城市的計程車車資都相對較低。其他城市部分,美國最貴的是舊金山,排名第 25 名,紐約則排在第 38 名,法國巴黎排名第 46 名,韓國首爾排名第 51 名,杜拜排名第 55 名。

台北的計程車並未列入調查,若依照此排名,根據計程車司機的估算,3 公里路程約要花費 125 元左右,排名約在 60 名。

英國 CARSPRING 計程車車資調查(圖片來源:carspring)

【看更多】

未來休旅車也能當小黃?

網傳開車前吃荔枝酒測超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