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紀錄直逼保時捷 918 Spyder ! Subaru WRX STI 勇闖綠色地獄挑戰結果出爐!

2017/07/23 13:1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Subaru

2013 年德國跑車廠保時捷(Porsche),以複合動力超跑 918 Spyder 搭配輕量化 Weissach Package 套件,在德國紐柏林(Nurburgring)北環賽道,寫下量產車 6 分 57 秒最速單圈成績。3 年多後,Lamborghini Huracan Performante 終於擠下保時捷榮登最速量產車寶座。但戰爭從未停歇,還有更多車廠想挑戰這項紀錄。

先前因天候不佳,延後挑戰最速單圈紀錄。日前最終成績出驢, Subaru WRX STI Type RA NBR Special 賽車在德國紐柏林賽道跑出的單圈成績,讓許多超跑都汗顏。

今年 5 月,日本 Subaru 就打算用 WRX STI Type RA NBR Special 賽車,挑戰紐柏林北環賽道最速單圈紀錄。不過卻因為天候不佳,一直延到近期才重新測試。由於 WRX STI Type RA NBR Special 賽車是由知名改裝廠 Prodrive 一手打造,匹配 Subaru 優異的四輪傳動系統,使這單圈紀錄吸引不少人關切。

最終 WRX STI Type RA NBR Special 賽車,在紐柏林北環賽道跑出 6 分 57 秒 5 最快單圈成績。不僅突破 7 分大關,也只比保時捷 918 Spyder 慢 0.5 秒。雖然距離 Lamborghini Huracan Performante 的 6 分 52 秒 01 時間還有些差距,但一輛採用 2.0 升渦輪引擎設定的四門賽車,能在紐柏林賽道跑入 7 分鐘之內,表現已相當驚人。

但 WRX STI Type RA NBR Special 並非是量產車型,除有全車輕量化工程,以及大幅升級空力套件外,特殊強化的 2.0 升水平對臥引擎,還能爆發超過 600 匹馬力表現。

雖然賽車版一般民眾買不到,但美國有推出限量 500 輛的 WRX STI Type RA,改採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 310 匹,預計 2018 年初開始交付。

雖然民眾買不到 Subaru WRX STI Type RA NBR Special 賽車,但美國有推出道路版 WRX STI Type RA ,限量販售 500 輛,預計明年初開始交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