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公路一整年只開放 3 個月通行,卻是超跑車廠最愛的試車地點!(內有影片)

2017/07/24 10:53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Lamborghini

曾被英國 BBC 廣播公司新聞電視網 Top Gear 汽車節目,評為「Best road in the world」全球最佳公路的 Transfagarasan,是條塵封在羅馬尼亞喀爾巴阡山脈南端的隱密公路,每年只有 7 到 9 月才會開放通行,由路幅曲折、高低落差大且風景優美,成為許多車廠相繼取景並測試的絕佳地點。

從山谷蜿蜒向上到山頂, Transfagarasan 公路壯麗的風景,也成為許多車廠取景的地點。

Transfagarasan 公路的開拓,其實是為了戰事所需。1970 年到 1974 年間,當時羅馬尼亞總統 Nicolae Ceausescu,為防範蘇聯擴張所建造的快速補給公路,確保軍隊能快速通過山脈防止敵人入侵。不過由於公路建在高海拔地帶,因此多數時間都是冰封狀態,所以只有在夏季的那 3 個月才會開放通行。

Lamborghini Huracan Transfagarasan Road 相片集

全長約 90 公里的 Transfagarasan 公路,行經路線從山谷爬升到山頂,不僅髮夾彎、急彎眾多且高地落差驚人,但也造就無可取代的壯麗風景。數年來吸引許多車廠在此取景,連全球最知名的汽車節目英國 Top Gear,也曾在這裡享受別於一般道路的特殊駕馭感受。現在也正是 Transfagarasan 公路最熱鬧的季節。

Transfagarasan 公路髮夾彎、急彎眾多且高地落差驚人,但也造就無可取代的特殊風景。

義大利超跑廠 Lamborghini,在近期就帶著 Huracan 全車系探訪 Transfagarasan 公路。除了有最強的 Huracan Performante 外,還有四輪傳動與後輪驅動,加上硬頂與敞篷車型一共 6 輛車,挑戰 Transfagarasan 公路的陡峭路面與急彎,搭配山巒間風景與遼闊的景象讓人讚嘆不已,也看見 Huracan 的靈活操控能力。

日前共有 6 輛 Lamborghini Huracan 造訪 Transfagarasan 公路,超跑搭配山巒景象,可說是少有的美麗畫面。

【Lamborghini 在 Transylvania 公路試車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