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苗頭不對!德國跑車廠保時捷對柴油引擎未來態度出現轉變

2017/07/24 17:2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Porsche

看似已平息的柴油引擎排放造假風波,隨著外媒爆料德國 5 大車廠可能聯合壟斷廢氣排放技術後再起波瀾。德國車廠保時捷(Porsche),雖然以操控極佳的 911 跑車聞名全球,但隨著旗下休旅銷售比重越來越高,對柴油引擎的依賴也逐漸增加,同時揮之不去的廢氣排放問題,也成為品牌頭痛的問題。

雖然德國保時捷( Porsche )的 911 跑車聞名全球,但近年銷售主力都是休旅車,也同步增加柴油引擎的使用量。

對於柴油引擎存留的問題,日前 Porsche CEO Oliver Blume 接受德國《Reuters》訪問時表示:「當然,我們也正在研究這個問題,但還沒有做出決定。同時保時捷在未來 10 到 15 年,會提供燃油引擎、Plug-in hybrid 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以及純電動車。緊接著 10 年內也將決定柴油引擎是否要繼續發展下去。」

保時捷最早自 2009 年起提供柴油引擎,給予旗艦休旅 Cayenne 搭載。現在除 Cayenne 外,去年底發表的跑房車 Panamera、都會運動休旅 Macan 等車都有柴油引擎動力選項。保時捷至少在 2020 年前,都還會持續提供柴油引擎,連即將在 9 月發表的全新第三代 Cayenne,也都還會保留柴油動力車型。

保時捷的柴油引擎至少會供應到 2020 年,未來燃油引擎、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以及純電動車,依然是動力發展重心。

不過相比其它德國豪華品牌超過 30%以上的柴油動力銷售比重,保時捷的柴油引擎銷售比例只有 15%,雖然有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及比汽油引擎更好的燃油經濟性。但隨著排汙問題再起,柴油引擎會留到什麼時候,會不會提早退場?相信不只保時捷,德國其他車廠也正面臨相同抉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