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動駕駛時代即將來臨!為何印度運輸部長極力反對?

2017/07/31 16:15 文/記者張振群    攝影/記者王孟倫

現今除電動車外,自動駕駛也是各廠致力發展的目標,歐洲、美國、日本等車廠皆投入大量經費與測試時間,期望未來能在幾年內實現上路,並以完備的偵測系統以及互連網,達到真正零事故的行車環境。許多國家也樂見自動駕駛技術的問世,不過也是有反對國家出現,像印度就是其中之一。

自動駕駛除了減輕駕駛負擔外,若引入商業模式更會改變整個計程車環境,導致眾多司機失業。這就是印度運輸部長極力反對的地方。

據《The Times of India》以及《Hindustan Times》的報導,印度運輸部長 Nitin Gadkari 日前表明,不會讓自動駕駛技術在印度路上出現。原因在於,Nitin Gadkari 認為若自動駕駛技術進入印度,會導致龐大的失業潮,並搶走人民工作機會。因此當局不會推行任何會讓人失業的技術與政策。

同時印度運輸部長 Nitin Gadkari 強調,目前印度當地的司機人數需求約有 22 萬。現在政府重點擺放在培訓司機,未來將會創造 50 萬個工作機會,甚至還會整合計程車平台,讓民眾自行選擇二輪、四輪或電動的計程車運輸服務,藉此讓更多人能負擔得起大眾運輸工具。

印度運輸部長不會推行自動駕駛相關政策與技術,甚至還要培育更多司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照片來源記者王孟倫攝)

雖然自動駕駛技術暫時不會進入印度,但電動車發展還是有機會實現。只是想要用電動車減碳的優勢,獲得進口稅賦減免卻是行不通的。因為 Nitin Gadkari 已經告知海外電動車廠,若想進來印度市場,就應該要在當地設廠,這樣就不會有稅賦的問題。看來印度的汽車產業發展,未來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