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每年平均失竊 3 萬輛汽車,洛杉磯警局談如何預防偷車賊!

2017/08/01 10:40 文/記者蘇銘翰

台灣最新汽車竊盜險賠款統計,去年全年投保汽車竊盜險理賠件數共 588 件,失竊最多的品牌,第一名為 Toyota 的 361 件,其次為 Mazda 的 49 件。而在美國的洛杉磯,同樣面臨車輛失竊的煩惱,每年平均有 3 萬輛汽車失竊,對此洛杉磯警局日前特別提醒民眾如何防盜。

不要將備用鑰匙放在車內,值錢的私人物品盡量不要留在車上,避免被有心人士鎖定。(圖片來源:viralands.com)

根據外媒《ABC7》報導,洛杉磯每年約有 3 萬輛汽車失竊,尤其是越暢銷的車款越容易遭竊,洛杉磯警局指出,目前都是依賴 LoJack 尋車救援科技來找回車輛,使用專用無線電頻率技術定位車輛,據統計能擁有 90% 的丟失找回率,但仍有部分車輛找不回來。

在美國的洛杉磯,同樣面臨車輛失竊的煩惱,每年平均有 3 萬輛汽車失竊,對此洛杉磯警局日前特別提醒民眾如何防盜。(圖片來源:AP)

因此洛杉磯警局提出建議,除了依賴科技來找回失竊的愛車,不如做好基本的自我保護措施,首先不要將備用鑰匙放在車內,值錢的私人物品盡量不要留在車上,避免被有心人士鎖定。另外還有幾點要特別注意。

1. 盡量停放在有人看守的停車場

2. 路邊停車時,選擇有攝影機的路口

3. 鎖住方向盤、離合器及剎車等的拐杖鎖最令竊賊討厭

4. 汽車門的卡榫,應使用圓形或光滑材質,竊賊不易由門外以細小鋼絲鉤開車門。

5. 最好於車內隱密處,另行裝設電源暗鎖,防止他人將車開走。

6. 修車或保養車子應找信用可靠的修車廠,以免修車廠技工複製鑰匙而偷走車子。

7. 勿貪小便宜,購買來路不明的汽車。

8. 夜晚車輛失竊率高,停車最好選在光源明亮顯眼處,避免停在陰暗巷道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