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國 2040 年要禁售燃油車,Aston Martin 執行長怒嗆:愚蠢!

2017/08/02 12: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Aston Martin

隨著油電混合車、電動車的技術越來越成熟,許多國家也希望能將這類動力車款普及,其中英國更是打算在 2040 年禁止販售傳統汽、柴油車,對此英國品牌 Aston Martin 執行長 Andy Palmer 毫不留情痛批,這是毀滅國家汽車工業的最愚蠢決定。

英國品牌 Aston Martin 執行長 Andy Palmer 毫不留情痛批英國政策,這是毀滅國家汽車工業的最愚蠢決定。

根據外媒《Autocar》報導,未來 Hybrid 油電混合、PHV 插電式混合車款,將會佔據大量汽車銷售比例,因此讓許多國家開始著手減少傳統燃油車,而英國政府便打算在 2040 年時全面禁售傳統汽、柴油車,不過油電混合動力等仍可繼續販售。

影響多達 80 萬人的工作,這還不包含對加油站、引擎代工廠、組裝廠等等其他產業的打擊。

對此 Aston Martin 執行長 Andy Palmer 相當不以為然,認為這項政策對替代能源並沒有太大幫助,但卻提前宣判傳統燃車油的死刑,尤其是國內各大車廠為了符合歐盟六期排放法規,已經投入大量資金去研發低污染的引擎,甚至影響多達 80 萬人的工作,這還不包含對加油站、引擎代工廠、組裝廠等等其他產業的打擊。

英國政府便打算在 2040 年時全面禁售傳統汽、柴油車,不過油電混合動力等仍可繼續販售。

目前英國仍擁有多家汽車品牌,包括 Aston Martin、Jaguar、McLaren 等,都是主打熱血性能、優異操控,若無法搭載燃油引擎,在性能上勢必會受影響,而且被迫停止燃油引擎開發後,勢必要向日本、南韓、美國等購買電池技術,不僅增加成本,也傷害到品牌的獨立性。

這項禁售令除了傷害傳統燃油汽車以外,對混合動力與電動化的進展並不能帶來多少實質性的作用,只是毫無意義的政策。

Andy Palmer 也強調,全球車廠本來就已經在積極發展混合動力以及電動車,禁售令並不會加速或改變整個汽車工業的研發步調,因此這項禁售令除了傷害傳統燃油汽車以外,對混合動力與電動化的進展並不能帶來多少實質性的作用,只是毫無意義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