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柴油引擎未來出現曙光?德國三大車廠集團與政府協商初步敲定

2017/08/03 13:4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原廠

日前傳出德國 5 家汽車品牌 Volkswagen、Porsche、Audi、BMW 以及 Mercedes-Benz,有聯合壟斷或控制柴油引擎排放廢氣技術後,德國三大車廠集團(Volkswagen、BMW、Daimler),就宣部召開緊急會議,並與政府官員代表討論,不僅要先解決當下問題,更打算延續柴油引擎的銷售時間。

德國三大車廠集團( Volkswagen 、 BMW 、 Daimler )日前召開緊急會議,並與政府官員代表討論,改善並解決柴油引擎的問題。

根據《 Automotive News 》報導德國三大車廠集團與政府代表在日前結束會議後,共同表示將針對已販售出的 Euro 5、Euro 6 規範渦輪柴油引擎進行軟體升級,此舉至少可再降低平均 25%的 NOx 氮氧化物排放量,預計歐洲境內會有 200 萬輛柴油車受惠。

另外協議中也提到,柴油引擎硬體已無需更動,透過軟體修改就能降低柴油引擎排汙。此外,Volkswagen、BMW、Daimler 還提出其他減碳措施,包括補貼電動公車、計程車、及其他公務車等,並承諾增加充電站數量。同時設立一個基金,幫助當地政府減少或預防與 NOx 相關的呼吸道疾病。

德國三大車廠集團期望利用這些方案,能再延續柴油引擎銷售時間,因為單以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來說,柴油引擎還是比汽油引擎出色,不過柴油引擎的 NOx 氮氧化物卻是最大致命傷。

除更新乘用車的柴油引擎軟體外,德國三大車廠集團也打算增加電動公車、計程車、以及公務車的節能補貼,並承諾增設充電站。

德國汽車工業聯合會(Verband Der Automobilindustrie)負責人 Matthias Wissmann 同時表示,車廠製造商需要發揮作用,改善都市空氣品質之餘,也要讓柴油引擎適應未來需求。因為無論是環境保護或柴油引擎,對德國當地的繁榮發展極為重要。只是德國三大車廠集團的改善措施,目前僅有在德國境內,海外地區暫無相關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