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issan 準備標配這項系統,防止粗心健忘的駕駛!(內有影片)

2017/08/03 16: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Nissan

粗心健忘的駕駛下車時,常會忘了檢查後座,可能食材等物品放在車上壞掉,更誇張的是將孩童忘在後座,夏天高溫環境下,會讓車內溫度飆高,不用幾分鐘就會導致熱衰竭而死亡。對此 Nissan 推出一款「後門警報系統(Rear Door Alert)」,希望能避免粗心駕駛忘東忘西。

Nissan 推出全新「後門警報系統」,會針對後門進行偵測,確保車輛停下後,駕駛一定要對後門進行開啟與關閉的動作。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Nissan 推出全新「後門警報系統」,會針對後門進行偵測,確保車輛停下後,駕駛一定要對後門進行開啟與關閉的動作,事先會在儀表板顯示提醒,若駕駛真的忘記,車輛還會發生相當可愛的提醒聲音,確保車主檢查後座。

【Nissan 後門警報系統影片】

美國兒童安全公益組織 KidsAndCars.org,與美國眾議員將聯合推動「Hot Cars」法案,來防止兒童因滯留車內導致中暑致死的案件再發生。該法案要求汽車製造商,在未來新車上安裝感知器,當車輛熄火或開門的時候,能有效提醒駕駛後方座位還有人乘坐,以防將孩童忘記在車內。

自 1990 年以來,已經有 800 多位孩童因被留置在車內而死亡。

Nissan 這套系統將率先搭載在 2018 年式的 Pathfinder 上,而且屬於標準配備,未來 Nissan 也打算普及到全車系上。另外美國 GM 汽車集團也有類似配置,為的就是減少兒童在車上熱死的案例。自 1990 年以來,已經有 800 多位孩童因被留置在車內而死亡,成為美國 14 歲以下孩童,非交通事故致死的主要原因,不得不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