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主打小排氣加渦輪? Toyota :這不是我們的目標

2017/08/04 13: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面對歐/美地區越來越嚴苛的排放法規,各車廠紛紛使出引擎 Downsizing 策略,不僅縮減排氣量、汽缸數,更以渦輪增壓系統來維持動力表現,使其燃油與節能表現都能符合標準。不過這對於 Toyota 汽車來說並非是唯一途徑,對於燃油引擎的發展,則抱持與其他車廠完全不同的方向。

全新第八代 Toyota Camry 帶來的不只有車體、外觀設計變革,連同引擎設計也將成為未來標竿。

根據《Automotive News》報導,Toyota 汽車現在正尋求提高燃油引擎效率的方式,同時能增加動力與減少排放,但並不會完全倚靠渦輪增壓系統,或縮減引擎尺寸來完成。這計畫的第一步其實已經實現,即為年初底特律車展問市的全新第八代 Toyota Camry,所搭載的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就有相當亮眼的表現。

以「Dynamic Force」為開發理念的這具新引擎,不僅擁有 Toyota 最新、最進步的動力技術,工程團隊更針對引擎內部摩擦、進氣/排氣效率以及冷卻系統加以強化,不僅使熱效率提高至 40%之譜,動力輸出也有明顯增長。重點是燃油表現還比舊款引擎提升 26%,不難發現 Toyota 汽車對這此具引擎所投入的心力有多少。

嶄新 2.5 升四缸自燃進氣引擎,除擁有最新 Toyota 動力技術外,亦針對內部摩擦、進氣/排氣效率以及冷卻等系統加強,達到熱效率 40% 且燃油與動力都有更佳的表現。

北美 Toyota 動力總成開發經理 Ben Schlimme,日前在研討會上更直接表態:「最終所有 Toyota 引擎,都會獲得與全新 Camry 相同的動力技術。」即表示要擴大 Dynamic Force 引擎發展理念,不只 2.5 升排氣量設定,連同乘用車以及皮卡所使用的引擎都會陸續改良,維持自然進氣引擎優勢外,也減少對渦輪引擎的依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