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絕對不只是好看而已!也有駕馭樂趣的小跨界 Audi Q2 試駕(內有影音)

2017/08/12 12:2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過去的世界,房車就是房車,休旅車就是休旅車,非常分明。但現在,卻是另一種景象,那就是跨界,不再墨守成規。今天試駕的 Audi Q2,就是一款不願被任何人定義的車。

Q2 被 Audi 定位在 A 系列跟 Q 系列中間。

【Audi Q2 35 TFSI Sport 相片集】

從它的各項車身尺寸數據來看,Audi 在國外將 Q2 定位在無法被定義(untaggable)的車不是沒原因的。有趣的是,雖然是 Audi Q 系列休旅車,但 Audi 又把 Q2 定位在 A 系列跟 Q 系列中間,由於少了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所以 Q2 不是一輛純種休旅,但車身高度卻又比 A 系列更高,不要說你了,記者自己都會覺得混淆。

寬幅橫柵式水箱護罩。

但想想,這其實就是現代人的想法,什麼都想要,什麼都要來一點,很貪心,卻很真實。不過 Audi 仍然在現代人什麼都要的情況下,替 Q2 找到一個定位。讓 Q2 各項特點,都能滿足現代人的需求,也在 Audi 全車系裡,找到一個新的車型定位。

Q2 採用與台灣未販售的 A3 Coupe 底盤,與 A3 相比,「短寬高」是 Q2 車身給人的印象,而行李箱空間,在未傾倒前則是勝過 A3。

亮麗的車身顏色,是 Q2 與其他 Audi 車完全不同的特點,光是在試駕現場,就有 4 種車色,黃色的 Vegas Yellow、紅色 Tango Red、橘色的 Corel Orange,讓 Q2 一開出去,就會被其他車內的乘客行注目禮,畢竟它實在太搶眼。

C 柱相當粗壯,還能更換飾板,符合年輕人喜愛求變的特點。

外觀另一個搶眼的地方,就是粗壯的 C 柱,加上可換飾版的特點,後者更是不同世代的年輕人都喜愛的一個特點。未來想必可以在台灣路上,看到 Q2 的 C 柱飾版,出現許多的個人化風格樣貌。車身的折線也一路延伸到尾燈部分,也替 Q2 動感部分多加了好幾分。

這次所試駕,是 35 TFSI Sport,導入 Sport 前後保桿、鍍鉻排氣尾飾管,打造動感的樣貌。Q2 全車系則皆為 LED 頭尾燈及識別燈組。車尾的尾燈,也不同於 Q 系列其他成員,反而有人認為像 Volkswagen Polo。鋁圈部分,則為 17 吋,輪胎尺寸為 215/55 R17。

Q2 全車系則皆為 LED 頭尾燈及識別燈組。

↓↓這裡看 Audi Q2 內裝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