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絕對不只是好看而已!也有駕馭樂趣的小跨界 Audi Q2 試駕(內有影音)

相較於外觀的極大變化,內裝就與 Audi 其他成員較為一致,從 Audi 標誌的四環圖案,延伸到車內,包括雙環儀表板、有如飛機渦輪引擎設計的冷氣出風口,而近來 VAG 集團大力推廣的全數位虛擬座艙,則是列為選配項目,或許要到下一次小改款時,才有機會成為標配,Q2 全車系也無天窗設置。 

內裝就與 Audi 其他成員較為一致,從 Audi 標誌的四環圖案,延伸到車內,包括雙環儀表板、有如飛機渦輪引擎設計的冷氣出風口。

不過在 Sport 車型的內裝配備上,也在水準之上,包含整合 MMI radio plus 多媒體系統的 7 吋螢幕、Audi 原廠 6 聲道環繞音響系統附 10 支高傳真喇叭、頂級空調潔淨濾網,Luxury 車型以上,則標配日照感應式雙區獨立恆溫空調。

就像外觀可自行裝飾的 C 柱,內裝可選配室內燈套件及氣氛光感流體飾板,後者的飾版位置在排檔桿兩側及副駕駛手套箱開啟的上方,夜晚或是進入隧道,頭燈自動開啟時,氣氛光感流體飾板就會發亮,有 10 種色彩設定選擇,營造出你想要的車室氣氛效果。

氣氛光感流體飾板,當夜晚或是進入隧道,頭燈自動開啟時,氣氛光感流體飾板就會發亮,營造車室氣氛效果。

Sport 車型,在駕駛座部分,則有 Q2 全車系唯一的方向盤換檔撥片,也符合 Sport 車型的訴求,並提供跑車前座椅,擁有相當不錯的包覆性,開在彎道綿延的北宜公路上,身體兩側被座椅包起來,不會隨著轉彎時滑移,也能讓駕駛有一種安心的感受。

Sport 車型,在駕駛座部分,則有 Q2 全車系唯一的方向盤換檔撥片。

主被動安全配備部分,全車系都有 6 顆防護氣囊,搭配 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ABS、ASR 循跡防滑、ESC 行車動態穩定、EDL 電子前後軸差速器鎖定、胎壓監測等。 

這類的小型跨界車,車室空間是許多人最在意的,Q2 軸距雖然只有 2601mm,後座乘客的膝蓋距離前座椅背大約 1.5 個拳頭,算是正常的表現,優勢則是在頭部空間,表現比膝部空間來得好,當然這類車多半是 2 人訴求,後座拿來擺放物品的機會可能還比較多。

後座乘客的膝蓋距離前座椅背大約 1.5 個拳頭,算是正常的表現,優勢則是在頭部空間,表現比膝部空間來得好。

↓↓這裡看 Audi Q2 動態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