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cLaren 720S 還有這一點猛!優異的低傳動系統損耗讓人驚訝不已

2017/08/09 16:46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cLaren、Boost Addict

台灣在今日(8/9)發表英國全新超跑 McLaren 720S,這款才在數月前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焦點車款,集合 McLaren 嶄新動力技術於一身,不僅擁有 720 匹最大馬力表現,優越的操控性能更讓國外試駕編輯讚不絕口。近日 McLaren 720S 又引發另外一個話題,那就是輪上馬力和預估值有預料外的出入。

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McLaren 720S ,具備 720 匹最大馬力、峰值扭力 78.6 公斤米表現,實際用馬力機測試後,超低的傳動系統損耗率讓人感到相當驚訝。

一般原廠公佈的動力數據,都是實驗室中低負載或單純引擎運轉的表現,在通過變速系統、齒輪、傳動軸以及輪胎接觸的損耗後,這數據到達輪上一定會打折,甚至四輪傳動的損耗率還更高,就算講求極致性能表現的超跑,也會有約 15%的動力損失。不過 McLaren 720S 實際走上馬力測試機後,卻改變既有規則。

汽車性能網站《Boost Addict》,日前公佈 McLaren 720S 輪上馬力測試數據,在測試機上測出最高 698 匹最大馬力、峰值扭力 77.4 公斤米的成績。相比原廠 720 匹馬力、78.6 公斤米數據,McLaren 720S 的傳動系統損耗竟然只有 4%。若非原廠降低傳輸阻力的工程太強大,就是 McLaren 720S 的引擎馬力設定比原廠數據高出許多。

汽車性能網站《Boost Addict》公佈 McLaren 720S 實測後數據,輪上馬力擁有 698 匹最大馬力、峰值扭力 77.4 公斤米表現,傳動系統損耗率竟然只有 4 %。

在 McLaren 720S 尚未現身前,675LT 為 McLaren 旗下純然油引擎最強車款。先前經過馬力機測試下,輪上馬力為 582 匹、67.6 公斤米峰值扭力表現。相比原廠的 675 匹馬力、71.4 公斤米數據,約有 14%傳動系統損耗,屬於合理範圍之內。所以從這點就能明白,McLaren 720S 的輪上馬力數據為何讓所有人都如此驚訝。

McLaren 675L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