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賽車手都難駕馭的賽道!背後的故事讓人會心一笑(內有影片)

2017/08/10 11:08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Infiniti

在科技輔助下,賽車手想要在賽道上跑出最佳成績與最快路線,都能藉由電腦模擬、計算並提供準確的相關數據,再加上車輛出色的操控調校,跑起來絕對是得心應手。不過若換成是即興劃出的行駛路線,以及無法預測的彎角幅度,考驗的就是賽車手反應與車輛操控實力,這點 Infiniti 近期就做了一個實驗。

Pigcasso 和 Infiniti Q50 會擦出什麼火花,往下繼續看車商的挑戰巧思。

住在南非叫作 Pigcasso 的豬,由於具備畫畫的能力,讓日本豪華車商 Infiniti 突發奇想,利用畫筆軌跡模擬出複雜的路線,再找來賽車手 Michael Krumm 挑戰。有趣的是,Michael Krumm 一開始並不知道這賽道是誰設計出來的,甚至第一彎就衝出道路範圍,直到一旁螢幕顯示這路線是由 Pigcasso 所描畫的,會心一笑之餘,也盡力跑完剩下路線。

利用 Pigcasso 畫出的軌跡模擬路線,再找來賽車手 Michael Krumm 與 Infiniti Q50 進行挑戰。

除用幽默的方式展現 Michael Krumm 賽車手駕馭實力,以及 Pigcasso 難度超高的畫筆軌跡外,Infiniti 使用的 Q50 房車,外觀擁有相當豐富的跑格,以及運動化的操控表現也是成功挑戰這次紀錄的重點之一。當然,Infiniti 最主要強調的,就是 Q50 所搭載的世界首創 DAS 電子可變式轉向系統!

DAS 電子可變式轉向系統,不同過往機械結構連結,採電子訊號與轉向系統控制,提升操控精準度與反應速度。

DAS 電子可變式轉向系統,不同過往機械式結構連結,透過電子訊號傳輸與轉向科技,增加轉向反應速度與精準度外,也能過濾崎嶇與跳動路面的震動傳遞,且還能照個人喜好調整轉向速度與方向盤回饋力道。在這次的 Pigcasso 路線挑戰中,DAS 電子可變式轉向系統就展現出極高的路面適應性。

【 Infiniti Q50 路線挑戰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