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物流車也要電動化? Toyota 宣佈與超商業者合作減少碳排放

2017/08/11 14:3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汽車除了有全球銷售最多的 Hybrid 複合動力車,以及純電行駛距離較長的 PHEV 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外,目前致力推廣的就是氫燃料電池車。在 2014 年底推出首款量產車 Mirai 後,陸續從日本擴展到美國、歐洲等地販售,現在則打算將相同技術應用到便利商店的物流車上。

Toyota 與日本 7-11 便利商店業者合作研究,希望藉由發展氫燃料電池物流車,來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8 月 9 日,日本 Toyota 與當地 7-11 便利商店業者,簽署節能營運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基本協議。目標在於通過 Toyota 汽車的氫燃料電池車技術,開發物流車輛與車載發電系統,實現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並替環境盡一份心力。

物流車輛搭載的氫燃料電池系統,除了提供車輛動力來源,也能供應後方的冷凍/藏裝置,減少過往燃油引擎,以及冷氣機組的二氧化碳排放。另外,氫燃料物流車上也將裝載傳統充電電池模組,可使用充電座來補充電力外,在災難發生時也能當作緊急電源使用。

Toyota 汽車除規劃氫燃料物流車,也打算在 2020 年東京奧運時,提供 100 輛氫燃料電動巴士,除具備 600 公升的氫燃料儲存能力外,單程續航距離也有 200 公里表現。無論是物流車還是巴士,Toyota 汽車正積極擴展氫燃電池車的應用範圍,以達到真正的節能減碳目標。

除了有氫燃料電池物流車發展計畫外,Toyota 也準備在 2020 年東京奧運時,提供 100 輛氫燃料電池動力巴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