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捲入柴油引擎排放風波? Ford :接受德國當地相關單位調查中

2017/08/13 17: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Ford

看似漸漸落幕的柴油引擎廢氣排放造假問題,近日又有新品牌受到波及。來自歐洲《Automotive News》及《WirtschaftsWoche》報導指出,Ford 在 Mondeo 上搭載的 2.0 升 TDCi 渦輪柴油增壓引擎可能含有作弊軟體,能規避排氣限制以符合標準。Ford 德國分部也表示現在正配合當地相關單位進行調查。

媒體指出 Ford Mondeo 搭載的 2.0 升 TDCi 渦輪柴油增壓引擎可能含有排氣排放作弊軟體,現在正進行調查中。

《WirtschaftsWoche》報導德國聯邦運輸管理處(Kraftfahrt-Bundesarnt),正在調查 Ford Mondeo 2.0 升 TDCi 渦輪柴油增壓引擎的廢氣排放含量,並指出該車可能含有作弊軟體,來滿足當地排放標準。報導中也指出,Ford 德國分部「已證實」和德國 KBA 進行聯繫,並提供 Mondeo 2.0 升 TDCi 資料,與當地相關單位協助調查。

除此之外,Ford 德國分部也發出聲明:沒有作弊軟體也沒有規避廢氣排放裝置,在歐洲地區販售的所有引擎(包括 2.0 升 TDCi),廢氣排放皆符合歐盟標準。德國 Ford 汽車首席 Gunnar Herrmann 同時強調:我們的車子並沒有使用非法軟體。至於德國交通運輸部,對於這事件則暫時還沒有回應。

Ford 德國分部同時發出聲明:沒有作弊軟體也沒有規避廢氣排放裝置,歐洲地區所有引擎(包括2.0升TDCi)的廢氣排放皆符合歐盟標準。

不過目標指向 Mondeo 2.0 升 TDCi 車款的原因,是因為外媒指出德國聯邦運輸管理處,已先針對 Focus 和 C-Max 等車進行測試,同時並沒有發現任何異狀。推斷 Mondeo 2.0 升 TDCi 車型在實際測試後,發現排放標準有所落差才需要進行到調查。無論如何,既然原廠都已經提供相關資料並配合調查,相信結果很快就會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