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然是全球考照最難國家!英國新手駕駛明年要在高速公路進行駕訓

2017/08/14 09:40 文/記者陳英傑

身為號稱全球考駕照最難之一的國家,今年初已有外媒指出,英國政府打算讓新手駕駛在高速公路進行道路駕駛,如今已確定此規定,將從明年開始實施。

英國政府已公布,英格蘭、威爾斯及蘇格蘭的駕訓班新手駕駛將允許在高速公路上展開駕駛訓練,2018 年開始實施。(圖片來源:literarylydi)

根據外媒《BBC》報導,英國政府已公布,英格蘭、威爾斯及蘇格蘭的駕訓班新手駕駛將允許在高速公路上展開駕駛訓練,2018 年開始實施。英國運輸部表示,這項課程將會有一輛可以油門煞車雙重控制車以及合格的駕訓教練。

不過並非所有的駕訓班新手駕駛都能上高速公路,必須先經過測試通過後才允許。運輸部長 Chris Grayling 表示,「這課程會讓英國的道路更加安全,透過這方式也能讓他們在拿到駕照後,自己開上高速公路前,更了解在高速公路駕駛的安全規定」。

Chris Grayling 認為,由於缺乏經驗,讓年輕的駕駛在英國的道路上容易因此車禍身亡或是重傷。

並非所有的駕訓班新手駕駛都能上高速公路,必須先經過測試通過後才允許。(圖片來源:Youtube)

一位 25 歲的新手駕駛 Leonnie Wharton 表示,他在一週前通過考試,而且已經自己開上高速公路 2 次。「這真的是一個恐怖經驗,雖然我事先已經研究,但實際駕駛卻是截然不同的,我很怕自己再來一次」,但 Leonnie Wharton 同意高速公路教學的確應該是駕訓班新手駕駛訓練的一部分。

一位倫敦北部駕訓班的教練 Sharon Starr,對於第一次開上高速公路的新手駕駛,建議他們在開車時,必須保持冷靜;在準備開上高速公路時,要未雨綢繆,必須加快速度跟上車流;在行駛時或切換車道時,不要猶豫不決,否則反而讓其他駕駛處於危險之中;並且注意高速公路的速限規定。 

【看更多】

高齡駕駛 7 月起須換駕照,民眾卻發現管理漏洞

英國駕照今年起加考導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