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提升行車安全的盲點偵測系統真好用!不過有些品牌竟會讓人感到困擾?

2017/08/14 17: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原廠、Consumer Reports

數年前 BSW 盲點偵測系統(或稱 BSM、BSA、BLIS 等)或許還是個需要加價選配的系統,不過近幾年開始進口車已經列為常規配備後,部分國產車也跟進腳步將這套能提升行車安全的系統列為標備。不過並非每套盲點偵測系統,都符合駕駛的使用習慣,還是有些車廠的設計會讓人感到困擾。

盲點偵測系統,能藉由設影機或車後雷達,提醒駕駛車側與後方看不見的視覺死角。

美國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根據調查,指出 Tesla 的盲點預警滿意度只有 62%。原因在於 2015 Model S 的車主表示:這套盲點預警系統很好,不過它的警告顯示地方卻是在儀表,並非後照鏡附近相對位置。因為這時後我正望向後視鏡打算換車道,而不是看著儀表板,這就有點不太方便。

Tesla Model S 的盲點預警系統顯示方式在儀表,但駕駛要變換車道時,眼睛位置通常都在後視鏡上,這點就駕駛相當困擾。

由於攝像鏡頭與雷達偵測系統,會掃描駕駛看不見側/後方死角並發出警示,因此也會有誤判的情況出現。美國消費者報告就提到,約有 29%的盲點偵測系統會有虛假警告現象,其中又以 Volvo 汽車發生率最高,有 54%車主至少都會遇到一次,其他像 Lexus、Subaru、Toyota 等品牌也有近 20%的發生機會。

所有汽車品牌中,車主對於 BSW 盲點偵測系統其實都有不錯的評價。其中 Lexus、Hyundai、Toyota 這三大汽車品牌,滿意度更是逼近 90%,成為駕駛開車時不可或缺的安全配備之一。對此,美國消費者報告也推薦所有駕駛,除非沒有配置 BSW 盲點偵測系統,不然就算花錢也一定要選配,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Lexus、Hyundai、Toyota 這三大汽車品牌的盲點偵測系統,使用滿意度近 90%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