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也中標了嗎?研究調查:有開車壞習慣的駕駛竟高達 9 成!

2017/08/15 10:54 文/記者陳英傑

對於駕駛而言,有開車壞習慣都是其他駕駛,而不是自己,然而這多半都是自我感覺良好所造成。因為事實上擁有至少一個壞習慣的駕駛比例,高達 9 成以上。

93% 的人承認自己至少有一個壞習慣。(圖片來源:linkedin.com)

根據加拿大保險公司 Belairdirect,委託 Leger Research 民調公司所做的調查,有 95% 的加拿大人認為自己是好駕駛,但有 93% 的人承認自己至少有一個壞習慣。

這些壞習慣,包括使用手機、化妝、吃東西,甚至在車上有親密行為。

從調查中也指出,有 3 成的駕駛承認自己曾闖紅燈,以及違反道路標誌行駛。有 54% 的駕駛則會在開車時唱歌,有 14% 的駕駛會在開車時有親密行為,另外有 3% 駕駛開車時會使用牙線。

被認為最危險的駕駛行為,疲勞駕駛排名第三,佔比 42%。(圖片來源:cdc.gov)

被認為最危險的駕駛行為,則是酒醉或嗑藥開車(DUI)佔比最高,達到 89%,其次為分心駕駛的 54% 以及 42% 的疲勞駕駛。

Belairdirect 公關部主管 Jason Patuano 指出,改變開車壞習慣首先要有自我意識,再來則是下定決心願意改善。「開車不遵守交通規則,會對終身都有不良影響。」Jason Patuano 提醒。

【看更多】

騎機車到待轉區該不該打方向燈?

Keyless 免鑰匙啟動汽車,外媒爆這 4 款遭竊風險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