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國 9 成駕駛看不懂!這些儀表板上的標誌你認識幾個?

2017/08/15 18:06 文/記者蘇銘翰

汽車儀表板對於車主來說並不陌生,但上面會出現的各種符號,一般民眾卻不一定知道代表意義,英國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每 10 位駕駛中,有 9 人不知道儀表板上出現的標誌代表什麼意思。這是一件相當嚴重的事,尤其是重大故障號誌亮起時,若還繼續行駛很有可能發生意外。

英國近日針對 2,000 名駕駛進行調查,發現 10 人中有 9 位駕駛不懂儀表板上出現的符號意義。(圖片來源:擷取自Mirror.co)

根據外媒《Mirror.co》報導,英國近日針對 2,000 名駕駛進行調查,發現 10 人中有 9 位駕駛不懂儀表板上出現的符號意義,甚至有三分之一的人無法辨別頭燈標誌;27% 不知道檢查引擎的符號長怎樣。英國汽車事故諮詢熱線電話發言人 David Carter 表示,這種狀況相當令人擔憂。

從圖中可以看到,儀表板上會顯示的符號多達 64 個。(圖片來源:licdn)
重大故障號誌亮起時,若還繼續行駛很有可能發生意外。

從圖中可以看到,儀表板上會顯示的符號多達 64 個,但卻有很多人不認識,尤其是像水溫警示燈、汽油警示燈、機油警示燈、引擎故障警示燈、安全氣囊警示燈、電動輔助方向盤警示燈等,都會攸關到行車安全,若不及時處理,就很容易出現交通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