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奧運會」法蘭克福車展 9 月中登場,今年有 9 大汽車品牌確定缺席!

2017/08/18 17:10 文/記者蘇銘翰

德國是舉世聞名的汽車大國,擁有眾多全球知名的品牌,特別是兩年一度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不僅擁有汽車界「奧運會」的稱號,過去更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車展。今年是第 67 屆的法蘭克福車展將於 9 月 14-24 日舉辦,現在傳出有 9 大汽車品牌決定缺席,背後的原因竟是因為法蘭克福車展不夠「給力」。

2 年一度的法蘭克福車展,是全球 5 大車展之一,更是歐洲車壇的重要盛事,但在今年卻傳出有 9 大汽車品牌決定缺席。(圖片來源:IAA)

根據外媒《Automotive News》報導,法蘭克福車展是全球 5 大車展之一,更是歐洲車壇的重要盛事,每屆都會吸引大量汽車品牌參加,甚至將重要戰略車款選在此發表,觀展人數更是直逼百萬人次,影響力非常龐大,過去所有汽車品牌都會積極參與盛會,但近日確定有 9 大汽車品牌不會參加,此次缺席的品牌包括 Nissan、Volvo、Mitsubishi、Infiniti、Alfa Romeo、Fiat、Jeep、Peugeot、DS 等,這些品牌的影響力約佔 20% 的歐洲汽車銷量。

此次缺席的品牌包括 Nissan、Volvo、Mitsubishi、Infiniti、Alfa Romeo、Fiat、Jeep、Peugeot、DS 等。(圖片來源:TOPgear)

針對此次 9 大品牌缺席,IHS Markit 首席分析師 Ian Fletcher 指出,最主要的原因是車展花費太過龐大,對於現在處於轉型的汽車產業來說,是一個較為沉重的負擔。同時以今年英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與法蘭克福車展相比,雖然參展人數是後者大勝,但曝光度卻是 Goodwood 完勝,因為其有動態展示,甚至能讓車迷下場體驗,討論度勢必會比靜態車展高出許多。

以今年英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與法蘭克福車展相比,雖然參展人數是後者大勝,但曝光度卻是 Goodwood 完勝。(圖片來源:Goodwood)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主辦方更指出,兩者的參加費用差太多,今年以 Renault 為例,在 Goodwood 僅花費 130 萬美元(約 4 千萬元台幣),但參加法蘭克福車展卻要花費 3 倍以上。雖然此次有 9 大品牌缺席,但仍有多家知名車廠迫不及待要發表新車,仍值得期待。

【車界小知識】- 世界 5 大車展

底特律車展:每年 1 月

日內瓦車展:每年 3 月

法蘭克福車展:2 年一次的 9 月(單數年)

巴黎車展:2 年一次的 9 月(雙數年)

東京車展:每年 11 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