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官方實測:汽車高溫曝曬後,車內最燙的地方不是方向盤!(內有影片)

2017/08/19 15: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擷取自 jafchannel

今年夏天,全台高溫炎熱,氣象局更指出,從 8 月上旬以來,台北站已經連續 15 天最高溫超過 36 度,停車在外面,上車時,車內的熱氣更讓人受不了。日本自動車聯盟(JAF)也針對車子在高溫曝曬下,車內外各個部位的溫度狀況,與停在陰涼處的車做比較。

日本自動車聯盟(JAF)針對車子在高溫曝曬下,車內外各個部位的溫度狀況,與停在陰涼處的車做比較。

日本自動車聯盟所公布的這支影片,以 2 輛 Honda Jazz(台灣稱為 Fit)做實驗,一輛停放在戶外,一輛則停放在有遮蔽的車棚裡,藉此了解溫度的差異有多高。

經過 60 分鐘後,有遮蔽的車內溫度為 36 度,但停在戶外的卻高達 43 度。而前擋風玻璃的溫度,有遮蔽的是 40.9 度,停在戶外的則達到 45 度。 

車內方向盤的溫度也有不小的落差,有遮蔽的為 42.7 度,停在戶外的則高達 58.2 度,駕駛可能一上車就會被方向盤燙到。

車內方向盤的溫度也有不小的落差,有遮蔽的為 42.7 度,停在戶外的則高達 58.2 度,駕駛一上車若是就碰觸方向盤,立刻就會被高溫的方向盤燙到。中控台部分也有同樣狀況,有遮蔽的為 46.8 度,停在戶外的則是高達 65.7 度。 

安全帶金屬插銷的溫度,有遮蔽的為 39.8 度,停在戶外的則是 47 度。高溫曝曬,也會影響輪胎,有遮蔽的輪胎只有 27 度,但停在戶外的輪胎卻高達 47 度,容易提高爆胎的風險。

【車停戶外 VS 停放車棚溫度差異影片】

【看更多】

研究調查:有開車壞習慣的駕駛竟高達 9 成

英國新手駕駛明年要在高速公路進行駕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