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年薪多少才有本錢開車通勤上下班?網友算出的金額讓很多人都 GG 了

2017/08/19 16:55 文/記者陳英傑

對於騎機車或搭大眾交通工具通勤的上班族而言,能自己開車通勤上下班,不用日曬雨淋或是被擠成沙丁魚,實在是再羨慕不過,但收入要多少,才有本錢開車通勤上下班呢?

網友計算出年收入需要至少 70 萬元,才有本錢開車通勤上下班。(本報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在網路討論區《Mobile01》的話題,收入要多少才有開車通勤的本錢呢?有網友就針對此狀況做了分析,每天的通勤距離抓 40 公里,一公升跑 10 公里來計算,一天大概要 100 元,一個月大約要 2,200 元左右。 

稅金部分,如果是 1.8 升以下的車,一個月的稅金平均大約是 1,000 元。

保養部分,抓每公里約 3 至 5 元,包含換機油、電瓶、輪胎、煞車皮等耗材,一個月開 880 公里,等於一個月大約花費 3,500 元保養。

保養部分,抓每公里約 3 至 5 元,包含換機油、電瓶、輪胎、煞車皮等耗材,一個月開 880 公里,等於一個月大約花費 3,500 元保養。(圖片來源:馳加)

保險部分,強制險加第三責任險,每年約 5,000 多元,一個月大約 500 元。另外還有汽車折價,新車 70 萬元計算,5 年後剩約 35 萬元上下,每年平均約抓 7 萬多元計算,一個月約抓 7,000 多元。

另外還有家裡的停車跟公司的停車,兩邊加起來一個月大約也要 6,000 元。最後得出開車通勤每個月的成本大約要 2 萬元,若以支出收入的三分之一為標準,年收入最好有 70 萬元以上才適合開車通勤。

【看更多】

騎機車到待轉區該不該打方向燈?

偷車賊改鎖定 Keyless 免鑰匙啟動汽車,外媒爆這 4 款遭竊風險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