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廢氣排放傷身」警語,研究調查:近 3 成民眾認為 10 年內會出現!

2017/08/20 16:4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Green Car Reports

在 80 年代人們仍可以在任何地方抽菸,包括辦公室、餐廳以及商場等地,但隨著健康意識抬頭,避免二手菸危害到其他人,現在絕大部分的公共場合都禁止抽菸。若相同觀念轉到汽車,引擎排放的廢氣也會造成呼吸系統不適,現在又正逢減少車輛排污的高話題階段,哪天是否也會出現「車輛廢氣排放,有害身體健康!」的警語呢?

美國綠色能源汽車媒體《 Green Car Reports 》在社群網站上進行調查,認為現在多數人都在檢討引擎廢氣排放問題,會不會有天也會變得跟香菸一樣需要警語。

美國綠色能源汽車媒體《Green Car Reports》,日前在 Twitter 社群網站上做了一個相當有趣的調查。正當現在車輛引擎排污話題被熱烈討論的當下,要到什麼時候會和香菸一樣,針對汽車提出「車輛廢氣排放,有害身體健康!」的警告出現呢?沒想到調查結果讓人感到有些意外。

雖然廢氣排放與香菸都有相同的空氣污染問題,不過《Green Car Reports》的調查卻有高達 34%網友覺得這「永遠」不可能會發生。但有 27%網友緊追在後,認為在 2025 年時可能就會出現。其次為 25%的人要到 2035 年,最後只有 15%的網友覺得,這問題要到 2050 年之後才會發生。

雖然汽車廢氣排放也會造成空氣污染,但是有高達 34% 的網友覺得這永遠不可能發生。

汽車排放的廢氣不只有二氧化碳而已,還有碳氫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等,這些氣體都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雖然早在 1975 年美國就已經強制規定車輛需安裝觸媒轉化器,來減少有害物質排放,不過隨著減少汽車廢氣排放的呼聲越來越高,難保有天真會出現「車輛廢氣排放,有害身體健康!」的警語也說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