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研究汽車保費飆高的 3 大原因,失業率下降竟是兇手之一!

2017/08/21 19:05 文/記者蘇銘翰

汽車保險費用是養車的重要支出,尤其是出過車禍或吃上罰單的民眾,更嚐過保費上漲的痛苦,而近年來國際上的趨勢,就算沒有車禍、罰單,汽車保費依然年年上漲,背後的原因竟然是失業率下降,引起許多車主討論。

近年來國際上的趨勢,就算沒有車禍、罰單,汽車保費依然年年上漲,背後的原因竟然是失業率下降,引起許多車主討論。(圖片來源:截取自 Toronto Star)

根據外媒《Latimes》討論,國際汽車保險業者每年都會調整保費,但近年來調漲幅度越來越大,對此保險公司表示,目前預估 2017 年所有汽車保險業者加起來,將會虧損多達 1540 億美元,因此才會開始大幅調高費率。

針對保險業者的回應,保險資訊研究所(Insurance Information Institute)加州代表 Janet Ruiz 提出分析,之所以會造成保險業者每年虧損金額越來越多,主要來自於 3 大原因:

1. 失業率下降

以美國為例,失業率從 2009 年的 10% 降低到 2017 年的 4.3%,代表更多的民眾開始就業,也意味著有更多人開車上下班,擁有車輛的比例上升,相對讓交通事故發生機率跟著提高,保險業者要處理的理賠也就更多。

2. 越來越多人不看路

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很多駕駛開車時都會使用手機,無法專注於路況,讓交通事故發生機率提高許多,根據《NerdWallet》最新研究,美國過去 12 個月中,有 67% 駕駛坦承在開車時會使用手機。

不僅是開車使用手機,還有化妝、吃東西等等,都會導致駕駛分心,美國運輸部統計指出,2015 年開車分心已經佔據所有交通事故的 14% 之多,因此保險公司只能不斷上漲保費。

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很多駕駛開車時都會使用手機,無法專注於路況,讓交通事故發生機率提高許多。(圖片來源:截取自 latimes)

3. 維修與醫療費用提高

汽車科技不斷進步,也讓車上多出許多高科技配備,相應的維修費用上漲許多。另外還有醫療費用,依據美國勞工部的數據,2016 年 11 月住院費用,比起 2010 年 11 月上漲 32.5% 之多。

結合上述兩個原因,交通事故增加,搭配維修、醫療費用提高,也就會讓保險業者理賠金額上升,保險資訊研究所表示,保險業 2015 年理賠費用比保費收入多支出 75 億元。Ruiz 認為汽車保費上漲情有可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